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许育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许育修 (1999年4月2日-)绰号“修将”,源自于奶奶与日本文化有段很深的渊源,场外的育修个性相当随和,是个斯文的大男孩。

生平简介

许育修自认个人优势是防守能力佳与脚步速度快,短期目标希望争取今年七月份的世大运参赛资格,长期目标则设定能多参加ITF未来赛,透过至世界各地参赛,拓展个人眼界,同时也从比赛中磨练自我,学习努力“精益求精”。[1] 2017年强势豪取三座青少年大满贯双打冠军,许育修俨然成为新一代“双打好手”代名词,但这位刚度过20岁生日的年轻小将并没有因此感到自满,而是告诉自己需“精益求精”,并且持续在单双打寻求突破。 [2] [3]

更重要的是希望自己在赛场上可以更“霸气”,有别于双打还有搭档可以沟通,单打则需要孤军奋战,“修将”希望培养磨练个人在单打场上的自信心,不会因为对手的气势,导致自乱阵脚、崩盘输球。

除了参加单打赛事外,双打将和“网球哲学实习生”吴东霖携手,而东霖在今年单打成绩上,亮眼表现让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可以从东霖身上挖到宝,也向他学习如何在比赛场上更有自信”。[4]

许育修经历了2019年底扎实的冬训,在2020年初的ITF巡回赛香港站;第一周以头号种子身份轻松拿下单打冠军,第二周虽于决赛不敌曾俊欣,但在双打方面与搭档何承叡首次合拍便拿下亚军,成为少数在单双打表现都相当亮眼的选手;展现出防疫期间的训练成果。为职业生涯第三年写下好的开始。

许育修提到疫情期间就像是第二次冬训一般,虽然有更多时间加强场上基本功以及透过重量训练增强爆发力与肌耐力,但没有实战赛事也少了能够检讨修正的机会。[5]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