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歐平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歐平原

 

 

 

西歐平原位於歐洲大陸最西部,東起萊茵河口,西至比斯開灣,其範圍在荷蘭、比利時、法國西部和英國東南部的狹長地帶。西歐平原包括荷比平原(荷比低地)、巴黎盆地、倫敦平原,北法平原等地理區,平均海拔不超過200米,其中巴黎盆地是西歐平原面積最大的一塊地區。

西歐平原

利時和荷蘭境內地勢低平,沿海地區有許多地方在海平面以下。法國北部的巴黎盆地,是西歐平原中最大的一塊地區。大不列顛島東南部,丘陵起伏,又稱為倫敦盆地。

位置和成因

位於歐洲西部,西為布列塔尼半島,北為北海,東為萊茵河,南為阿爾卑斯山脈,是法國最大的平原. 荷比平原是沖積平原,荷蘭境內有相當一部分陸地原來是北海的一部分。北法平原和倫敦平原,都是地質時期地層凹陷而成的構造平原。

所屬國家

法國,比利時,荷蘭.英國

主要城市

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魯塞爾

氣候

歐平原分布在歐洲西部的大西洋沿岸,屬溫帶海洋性氣候

經濟

西歐平原是全球經濟最為發達的地區之一,英國是工業的起源地,18世紀的世界霸主,法國亦是八國集團之一,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比利時為歐盟和北約的總部,荷蘭則為西方十大經濟體。不僅如此,西歐平原的農業也極為發達,農業實現高度機械化,位於法國北部的巴黎盆地(北法平原),是西歐平原中最大的一塊地區,號稱是西歐最廣闊、最肥沃的平原,這裡是西歐農業最先進的地區之一,盛產甜菜,小麥,燕麥,蔬菜和葡萄。[1]

參考文獻

  1. 西歐平原_,搜狗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