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安封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2月28日 (二) 22:17 由 Cysfit3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增加内部连结)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安封城!
宣布封城的西安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網
去年1月23日,今年12月23日  

這一天 :2021年12月23日

西安封城!,12月22日傍晚,在隆冬「一九」的第一天,突然傳來一個讓人揪心的消息:十三朝古都西安,這個擁有1300萬人口的大城市,封城了!據西安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全市小區封閉式管理,非必要不離市,所有中小學校停課,非生活必需場所暫時停業,暫停堂食,暫停舉辦大型活動。這意味着,在去年年初的武漢之後,我國另一個中心城市西安又「封城」了。[1]根據西安疫情防控規定,23日零時起,西安非生活必需場所暫時停業。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兩天由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西安全城核酸檢測 原圖鏈接
抗疫人員在凌晨的嚴寒下沿路消殺
原圖鏈接

2020年1月23日,一個武漢人永遠銘記的日子。千萬人口的武漢封城!2021年12月22日12時,陝西西安市開展的全市第二輪新冠病毒核酸篩查工作,共發現核酸陽性人員127例!由此,自2021年12月23日零時起,又一座千萬人口城市——西安封城![2]

最新疫情

12月28日17時,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39場),據介紹, 2021年12月27日0時-24時,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75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轉運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3]

12月9日0時-27日24時,西安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811例(1例為27日0時34分咸陽市秦都區訂正為西安市西咸新區),其中,雁塔區311例、高新區117例、長安區89例、蓮湖區76例、碑林區51例、西咸新區50例、未央區44例、灞橋區27例、鄠邑區17例、新城區12例、閻良區9例、國際港務區7例、臨潼區1例。

截至12月27日24時,共有811例確診病例在西安市胸科醫院和市第四醫院航天院區隔離治療,目前所有患者正在全力治療中,病情平穩。為進一步增強醫療救治能力,抽調交大二附院、省人民醫院、唐都醫院、市第一醫院、大興醫院、高新醫院、國際醫學醫院534名醫務人員組建7支醫療隊支援市第四醫院航天院區。將長安區醫院確定為後備定點救治醫院。

最新措施

根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12月27日零時起,全市進一步提升防控等級,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遵守防疫法規、執行管控措施,是全體市民的義務和責任。為確保相關要求嚴格落實到位,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4]

一、全體市民要嚴格按照市疫情指揮部通告要求,除參加核酸採樣外,堅持不出戶、不聚集。要保持24小時通訊暢通,積極配合防疫人員、公安民警,落實入戶採樣、集中隔離、應急管控、現場管制等措施,如拒不配合,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最高可處行政拘留十日並處五百元罰款。

二、向流調工作人員隱瞞實情、虛構事實、故意躲藏,拒絕、阻礙調查工作,造成傳染病傳播或有傳播風險,以及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將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三、凡擾亂核酸採樣點現場秩序,不按「採樣位和等待位保持2米以上距離,排隊人員之間保持1米以上距離」等相關規定,拒不服從防疫、公安人員現場指揮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最高可處行政拘留十日並處五百元罰款。

四、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市民要做到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車輛不得上路。公安和疫情防控部門將對路面車輛和人員進行嚴格檢查,凡拒不執行通告要求,違規上路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最高可處行政拘留十日並處五百元罰款。

五、各大專院校、超市、便利店、農貿市場、醫療機構、物流寄遞場所等單位,未按通告要求履行主體責任,造成後果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等規定,依法追究相關單位及責任人法律責任。

六、對其他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決定和命令、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尋釁滋事、哄抬物價、阻礙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依法履行職責等違法行為,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相關法律規定進行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七、在社會面管控工作中,相關工作人員要堅持以人為本,積極幫助群眾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不得採取鎖閉單元門等消防通道的簡單方式進行管控。

視頻

陝西西安:全市封控管理第六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