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袁潔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0月29日 (二) 13:18 由 Ca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袁姓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袁潔儀原圖鏈接

袁潔儀,(Kiwi Kit Yee Yuen,1970年10月24日),出生於香港,祖籍東莞市常平鎮袁山貝村。身高1.72米,現為香港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藝員及前亞洲電視藝員。

人物簡歷

參加1989年亞洲小姐,獲得第4名,賽後加入已終止廣播的亞洲電視。曾在2003年短暫效力無綫電視,並於2016年5月重返TVB至今,暱稱潔儀姐姐。[1]

1990年代後期,因亞視自製劇減少,袁潔儀將工作重點放在主持《今日睇真D》上,偶爾參演《我來自潮州》、《我和僵屍有個約會》等劇。

2003年後,袁潔儀轉投無線電視,在此短暫停留後至2007年離開影視圈,近年在香港和中國大陸間做買賣生意,亦有在酒吧等公共場所表演或主持工作。

2013年,接受亞視節目《亞姐百人》訪問,透露幾年前她嫁予從事有機肥料製造的丈夫而移居[[廣州[[,現在是全職家庭主婦。

2014年4月,宣佈複出主持亞洲電視全新婦女節目《我愛下午茶》,擔任主持之一。

2016年2月6日,在亞視欠薪事件下,由於亞視未有在法定限期前發放前兩個月薪金,袁潔儀聯同另外四名亞視藝員引用《雇傭條例》第10A條,終止與亞視的藝人雇傭合約關係。而且亞視在4月2日終止廣播,因此她再次離開亞視。並於同年5月1日再次回巢無線電視簽約一年,另一位同期加盟的亞視藝人是蔡國威 。[2]

代表作品

1991年,亞視力捧新人,推出「十二星道」,袁潔儀名列其中,參演了《藍月亮》、《赤子雄風》等電視劇演出。到了上世紀90年代後期,亞洲電視的自製劇集減少,袁潔儀的工作重心主要在電視節目《今日睇真D》,偶爾也參演《我來自潮州》、《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等劇集。[3]

她主持的兒童節目《精靈一族》,還有她參與的《歷史也瘋狂》,都受到家庭觀眾歡迎。

視頻

《 袁潔儀 》今日VIP 22.06.2016

亞視面臨倒閉 前亞姐回家種田!

外部鏈接

袁潔儀facebook

袁潔儀-微博

TVB藝人資料-袁潔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