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血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血症

来自 的图片

病名。症病之一。《杂病源流犀烛·积聚症瘕痃癖痞源流》:"其有脏腑虚弱,寒热失节,或风冷内停,饮食不化,周身运行之血气,适与相值,结而生块,或因跌仆,或因闪挫,气凝而血亦随结,经络壅瘀,血自不散成块,心腹胠胁间苦痛,渐至羸瘦,妨于饮食,此之谓血症。

"初起宜活血散瘀;日久脏气虚弱,用扶正祛邪。可选用沈氏血症丸、化症回生丹、膈下逐瘀汤、少腹逐瘀汤、鳖甲煎丸等方。参见症病条。

这是一个病名,中医中的症病之一,其有脏腑虚弱、寒热失节或风冷内停、饮食不化,周身运行之血气适与相值、结而生块。或者因为跌仆或闪挫,气凝而血亦随结、经络壅瘀、血自不散成块、心腹及胠胁间苦痛,渐至羸瘦,妨于饮食,此之谓血症。

一般有心塞疼痛、胸部胀满不舒等各种症状,严重的会影响睡眠质量。血症的形成也是长期的结果,与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初起宜活血散瘀,日久脏气虚弱,用扶正祛邪,可选用沈氏血症丸、化症回生丹、膈下逐瘀汤、少腹逐瘀汤、鳖甲煎丸等方。[1]

参考文献

  1. 什么是血症, 妙手回春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