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處理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17日 (二) 17:26 由 Kkk555tw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處理器 CPU == 什麼是CPU? 它是中央處理單元的縮寫,是執行指令並在您擁有的每個主要設備中移動數據的[芯片],從最小…”)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處理器 CPU

什麼是CPU? 它是中央處理單元的縮寫,是執行指令並在您擁有的每個主要設備中移動數據的[芯片],從最小的平板電腦到最強大的台式計算機。 無論您是遇到CPU問題還是想增加自己的知識,這裡都是您需要了解的有關CPU的所有知識,這幾乎是每個系統的核心。

CPU是定義計算設備的核心組件,但它不是唯一的組件—同樣,它只是大腦。它是位於設備內部主電路板(主板或主板)上的特殊座(插槽)中的芯片。它與內存(暫時存儲信息的位置)明顯不同。它也與圖形卡或圖形芯片分離,後者可渲染屏幕上顯示的所有視頻和3D圖形。

通過在單個計算機芯片上放置數十億個微型晶體管來構建CPU。這些晶體管允許它進行計算,以運行存儲在系統內存中的程序。它們實際上是打開或關閉的微小閘門,因此傳達的是零或零,可轉換為您使用設備所做的一切,無論是觀看視頻還是寫電子郵件。

CPU技術最常見的進步之一就是使這些晶體管越來越小。幾十年來,這導致了CPU速度的提高,通常被稱為摩爾定律。

原理

在現代設備中,台式機或筆記本電腦具有專用的CPU,可為系統執行許多處理功能。相反,移動設備和某些平板電腦使用片上系統(SoC),該芯片包含其CPU和其他組件。英特爾和AMD都提供了帶有圖形芯片和內存的CPU,這意味著它們不僅可以執行標準的CPU功能。

CPU的核心是從程序或應用程序獲取指令並執行計算。該過程分為三個關鍵階段:獲取,解碼和執行。CPU從RAM中提取指令,對指令的實際含義進行解碼,然後使用CPU的相關部分執行指令。


核心

最初,CPU具有單個處理核心。當今的現代CPU由多個內核組成,使其可以一次執行多個指令,從而有效地將單個CPU塞滿了多個CPU。今天幾乎售出的所有CPU至少都是雙核的,但是在高端,您會看到四個(四核)CPU,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看到六個,八個,10、12和16核CPU。

執行的指令或計算可能涉及基本算術,將某些數字進行比較或在內存中移動它們。由於計算設備中的所有內容都由數字表示,因此這些簡單的任務等同於CPU的工作。從啟動Windows到觀看YouTube視頻,一切都很輕鬆。[1]

參考文獻

  1. [1]什麼是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