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錦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錦市安大略省發展最為迅速的城市之一,被譽為「加拿大高科技之都」,擁有包括IBM、飛利浦、摩托羅拉、朗訊在內的860多家高科技公司,其中有400多家公司的總部設在萬錦市。萬錦市製造業、房地產、服務業、醫藥、環保等產業也十分發達,也是加拿大華人城之一。[1]

交通

萬錦市交通便利,距多倫多市中心僅1小時車程,社區環境幽雅,是一個適合生活和工作的美麗城市,也是開拓北美市場,尋找貿易夥伴的較佳城市。該市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根據2006年的統計,華人占其人口的比例為34.2%,與白人相當。在宗教信仰方面,該市存在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蘭教、佛教、猶太教、錫克教等多種宗教信仰。

經濟

萬錦市是安大略省發展最為迅速的城市之一,被譽為「加拿大高科技之都」,擁有包括IBM、AMD、飛利浦、東芝、摩托羅拉、朗訊、蘋果、美國運通在內的860多家高科技公司,其中有400多家公司的總部設在萬錦市。萬錦市製造業、房地產、服務業、醫藥、環保等產業也十分發達。

華人重鎮

萬錦市中心(Downtown Markham - Highway 7)距多倫多市中心僅半小時車程,與多倫多北約克區、世嘉堡區僅一條馬路之隔。社區環境幽雅,是一個適合生活和工作的美麗城市,也是開拓北美市場,尋找貿易夥伴的較佳城市。

約克郡是安省的一個較大的地區行政區域,約克郡的每個城市都有眾多的華人居住,其中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市和萬錦(Markham)市是華人居住的重鎮,華人商鋪遍布主要街市,大約有60多萬華人,其中主要是來自廣東、福建和香港的移民在這兩個城市居住。

根據2016年萬錦市政府的報告,戶籍華人比例占到了總人口的45.1%。 約克郡的城市毗鄰多倫多,由404和400號高速公路相連接。城市規模從幾萬人口到幾十萬不等。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情和城市文化。有各類商鋪酒吧餐館,社區公園,社區活動中心,有自然保護區,有歷史性的建築,不同風格的街道格局,和由街燈花卉櫥窗休閒街椅組成的街道景觀,還有小型跳蚤市場,大型農貿市場,體育場,劇場,學校,不同族裔文化的私家庭院花園等等,約克郡的城市以服務產業為主,基本沒有製造工業。

歷史

德國裔移民威廉·柏茲於1793年將現萬錦一帶劃為一個鄉,而上加拿大首任總督約翰·格雷夫斯·閃高則將之名為「萬錦」以紀念時任約克大主教威廉·萬錦。柏茲再於1794年率領75個德裔家庭從紐約上州遷居至萬錦,每個家庭並獲分配200英畝(0.81平方千米)的土地;他們定居之處現為萬錦的日耳曼妙斯區。然而,殖民者往後數年生活艱苦,因此部分遷居至約克市(現多倫多市)和尼亞加拉,日耳曼妙斯也逐漸變成死城一個。部分原居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德國裔門諾會教徒則從1803年至1812年間遷至萬錦;這次移民行動則較為成功,而他們聚居之處亦以其中一個移民若瑟·利沙(Joseph Reesor)為名,稱為利沙圍(Reesorville)。到1825年,利沙圍再以萬錦鄉之名,改稱萬錦村。到1830年,大批愛爾蘭裔、蘇格蘭裔和英裔家庭移居上加拿大,當中不少到萬錦定居。

萬錦鄉內有多條溪流,居民也藉水流之利建立水動鋸木場和穀物磨坊。隨着央街等要道陸續落成,萬錦的人口繼續上升,該帶也開始都市化。萬錦鄉於1850年正式設立地方行政架構。到1857年,萬錦鄉的大部分土地已被開墾,而湯山、於人村和萬錦村等村落也大幅擴展。多倫多與尼披盛鐵路於1871年開通至萬錦,刺激了當地的經濟(現時其走線由GO通勤鐵路使用)。

隨着多倫多於二戰後迅速發展,城市延伸現象令包括萬錦在內的外圍郊區也進一步都市化。萬錦鄉的大部分範圍亦於1971年改設萬錦鎮。南通多倫多的404號公路於1970年代開通後,萬錦的人口增長更為顯著。現時萬錦的農地已買少見少,但仍可見於麥更西少校大道(約克區25號區道)以北的地帶。

對外關係

2006年9月12日,與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締結友好關係。

2012年12月2日,與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締結友好關係。

2013年11月5日,與中國青島市締結友好合作關係。

萬錦市已與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卡里市、美國得克薩斯州珍珠蘭市、德國諾凌根市結為姐妹城市。

視頻

萬錦市 相關視頻

加拿大129集:加拿大的高科技之都:萬錦市
加拿大131集:加拿大萬錦市的何議員,談加拿大的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