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萨瓦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萨瓦河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本名 萨瓦河

源头 Zelenci

- 位置 斯洛文尼亚

Kranjska Gora

- 海拔 833 m(2,733 ft)

- 坐标

46°29′31″N 13°44′16″E

河口 多瑙河

- 位置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 海拔 68 m(223 ft)

萨瓦河:(斯洛文尼亚语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Sava,斯洛文尼亚语发音:[ˈsàːʋa],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sǎːʋa], 塞尔维亚语西里尔字母:Сава;匈牙利语:Száva)是流经东欧的一条河流。 [1]

地理

萨瓦河流经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赫塞哥维纳和塞尔维亚,在贝尔格莱德多瑙河汇流(贝尔格莱德建设了让两河汇流的地点)。长度约940公里,流域面积约95,720km²。罗马时代称之为Savus。这个河流也是巴尔干半岛的北境。

萨瓦河主要有两个水源,都是源自于斯洛文尼亚西北方的阿尔卑斯山,一个是克兰斯卡·格拉附近的萨瓦·多林佳泉(Sava Dolinka)。被称为“小萨瓦”的另外一个则是中间流经柏欣湖,以Sava Bohinjka之名流出的支流。两个支流在斯洛文尼亚北方的拉多伍利查汇流,流过萨瓦谷地。主要的支流则是在卢布亚那汇流的卢布亚那河等众多河流。

19世纪时斯洛文尼亚诗人弗兰策·普列舍仁写下了有名的英雄史诗Krst pri Savic。

历史

以历史上来说萨瓦河的历史大致上和北方的伏伊伏丁那相当,伏伊伏丁那是匈牙利王国的历史上的领域,匈牙利在1526年之后由哈布斯堡家族世袭。之后到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将哈布斯堡王朝终结之前都属于该王朝的领域。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萨瓦河成为奥匈帝国和塞尔维亚王国的疆界,也就是说塞尔维亚的首都贝尔格莱德以萨瓦河一水之隔和奥匈帝国对峙,因此成为该地区战线的前线。

参考来源

  1. 萨瓦河,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