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萨拉姆·法耶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萨拉姆·法耶兹(总理)原图链接来自 个人简历网 的图片

萨拉姆·法耶兹(Sallam Fayyad),1952年4月出生于巴勒斯坦的图勒凯尔姆地区,毕业于美国的德克萨斯大学。2007年6月,随着巴勒斯坦局势的紧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宣布解除巴民族联合政府总理哈尼亚的职务后,于15日委任原民族联合政府财政部长萨拉姆·法耶兹担任新总理[1],负责组建紧急政府。法耶兹1952年4月出生于约旦河西岸的图勒凯尔姆地区,曾在贝鲁特美国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1987年,他开始在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工作。1995年至2001年,法耶兹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被派到耶路撒冷工作。

成就及荣誉

法耶兹是一位经济学家,在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并曾深得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赏识。2002年10月29日,法耶兹首次出任巴民族权力机构(当时也是自治政府)财政部长。此后一直到2006年3月间,无论巴勒斯坦政府发生什么变化,法耶兹都一直担任财政部长。

在任职期间,法耶兹大力推行财政改革,并因彻底清查巴勒斯坦内部贪污问题而在国际上赢得了一定的声誉。由于法耶兹的专业背景以及他和西方的良好关系,法耶兹对缓解和改善巴民族权力机构的金融状况作出贡献。同时,由于善于处理政府内部诸如管理不善以及任人唯亲等问题,法耶兹还赢得了巴勒斯坦各派的尊敬。

今年3月,巴勒斯坦组建民族联合政府,法耶兹作为哈马斯和法塔赫都能接受的独立人士再次出任财政部长。4月15日,法耶兹成为巴勒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

法耶兹还曾创建“第三道路”党,主张与以色列进行谈判、推行改革、根除腐败,并在2006年1月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中,以独立人士身份进入哈马斯领导的巴立法委员会。

社会评价

法耶兹说一口非常流利的英语。据报道,他还能随意引用美国《独立宣言》主要作者托马斯·杰斐逊的言论。他不仅与美国、以色列的关系较好,而且和其他国家的有关人士也相处十分融洽。以色列一家报纸曾称他是“令每个人都喜爱的巴勒斯坦人”。

法耶兹已婚,有三个孩子。

视频

萨拉姆·法耶兹 相关视频

巴勒斯坦地区到底埋藏着多少历史恩怨情仇
法耶兹:没编制和高薪的央视外籍打工人,在喀布尔战乱中崭露头角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