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爾

薩爾是暴雪娛樂出品的遊戲《魔獸》系列中的重要角色。曾身為奴隸因統一部落而為世人熟知的薩爾,將曾經的野蠻掠奪者轉化為能工巧匠,並堅守着族人的未來。「薩爾」是獸人古伊爾年輕時候的綽號,那時他住在自己的第一個家,也就是為了讓第二次戰爭的獸人囚犯再也無法威脅艾澤拉斯而建的監獄;而薩爾,正是奴隸之意。古伊爾逃出監獄後並沒有漫無目的地遊蕩,而是踏上尋根之旅,最後從先祖的薩滿信仰中尋得了智慧。

簡介

薩爾的薩滿信仰指引着他的行動,他重整了部落,成為大酋長並領導他的人民在貧瘠之地上定居,那裡正是以他的父親杜隆坦的名字而命名的杜隆塔爾。薩爾領導部落通過了一連串似乎永無止境的試煉:除去獸人身上惡魔之血的詛咒,抵擋燃燒軍團對海加爾山發動的攻擊,以及擊敗可怕的巫妖王。當死亡之翼重返人間並撕裂世界,薩爾從部落大酋長的位置退下,加入了大地之環這個強大的薩滿組織,企圖平息元素並阻止滅世者。薩爾選擇加爾魯什·地獄咆哮做為繼任者,然而這個決定一直困擾着他,因為新任大酋長卻把部落帶上了內亂的歧途。

評價

古伊爾(Go'el) 是傳奇獸人英雄薩爾的真名,傳承着榮耀的霜狼氏族的酋長血脈,他的父親杜隆坦和母親德拉卡都是經歷過舊部落崛起時的黑暗時期的見證者,卻因為公開反對當時握有大權的邪惡術士古爾丹導致全族慘遭放逐,杜隆坦與德拉卡均慘死在古爾丹所派出刺客的刀刃之下。當時還是嬰兒的古伊爾也差點送命,卻陰錯陽差的被一位叫做埃德拉斯·布萊克摩爾的人類中士發現,從此開啟了他那不平凡的際遇。布萊克摩爾將獸人嬰兒取名為薩爾(Thrall),代表人類通用語中奴隸的意思,並計劃將薩爾培育成自己野心計劃的重要棋子,為此布萊克摩爾不但讓自己的僕人一家用奶水養育他,還雇用老師教育薩爾,請人指導他戰爭用的戰略,訓練他各種武器的格鬥技。布萊克摩爾試圖將薩爾訓練成一個有教養的領袖,有朝一日讓他接管獸人部落,並依靠被奴役的獸人軍隊來征服世界。 [1]

參考文獻

  1. 薩爾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