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营业额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营业额(美式英文为Revenue,英式英文则为Turnover),又称营业收入、营收,是商业会计用字,指公司因正常商业活动,所获得之收入,通常是经由提供产品及服务所得;公司存放于银行之现金产生之利息、权利金等通常也计入营业额。通常营业额是公司在某段时间内,以货币计价,估量出的公司收入。[1]

建筑工程

建筑安装工程中的营业额是指从事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收取的全部收入,还包括建筑、修缮、装饰工程所用原材料及其他物资和动力的价款,当安装设备的价值作为安装工程的产值时,也包括安装设备的价款。但建筑业总承包人将工程分包或转包给他人的,其营业额不包括付给分包或转包人的价款。[2]

公式

营业额也被叫做"流水".

就是只有你的产品或是商品在交易中的总量金额,这个指标是不除去如进货或是原材料等费用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