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菜花銀杏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29日 (三) 17:37 由 关山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菜花銀杏蟹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菜花銀杏蟹,是扇蟹科銀杏蟹屬動物。

簡介

菜花銀杏蟹(學名:Actaea savignyi)為扇蟹科銀杏蟹屬的動物,身體有花椰菜般的突起而得名。分布於日本、新喀里多尼亞、澳大利亞、紅海、非洲東岸及南岸以及中國大陸的廣東、福建、浙江等地,生活環境為海水,常生活於高潮線和低潮線之間的岩石縫中或石塊下。

評價

憑藉一把塑料椅子、一塊吸水板、一張防水布,黃倞朗就能在客廳內搭起簡易的「工作檯」。「90後」黃倞朗因醉心鑽研螃蟹標本製作在網絡上走紅,記者採訪當天,他迫不及待地從酒精罐中取出一隻「醃入味」的螃蟹,二話不說就拿起鑷子開整——卸下螃蟹各個關節、剔除蟹肉、清洗「我是土生土長的廈門人,由於廈門是沿海城市,從小趕海接觸的螃蟹也不少,這成了我做螃蟹標本的一個原因,更重要的是,我從小就對海洋知識十分感興趣。」大學時期,黃倞朗作為一名生物科學專業科班出身的學生,經常出入標本館和標本廠,逐漸學會了製作標本的手藝。2014年,他開始以志願者的身份走進各個學校,向孩子們開展海洋生物科普。在講解時,他發現僅僅以課件和圖片的方式,很難呈現海洋生命的本真,於是他萌生了製作螃蟹標本的想法,通過製作標本和實體展示,更加生動鮮活地呈現海洋生物的可愛和魅力[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