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是1981年上映的中国电影,由吕绍连导演。梁音,陈国军,陈琦等人主演。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电影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繁荣发展、成绩卓著的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指引下,中国电影迎来了“黄金机遇期[2]”,创作活力持续迸发,市场规模迅速扩大,电影生产力空前提高,呈现健康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剧情

根据鲁迅同名小说改编。清朝末年,统治阶级为维护其摇摇欲坠的统治,疯狂镇压革命。他们押解革命党人游街示众,企图杀一儆百。坐落在小镇临街的华老栓茶馆的门前,一群清朝的遗老遗少们,看着没留辫子的囚犯,齐声斥责这些“孙中山的同伙”是“奸党逆贼”。革命者夏瑜听了他们的一派胡言,无比愤慨。教书先生夏瑜家中只有寡母夏四奶奶,他们子孝母贤,过着清贫的生活。一天夜里,夏瑜忍痛离开年迈的老母,来到一座桥下刺杀了路过这……

中国电影现状

中国电影的世界影响力是中国战略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参与到全球化竞争中,提高中国文化与价值观包括中国电影的对外传播力,非常重要。

在“一带一路”战略倡议获得越来越多国家认同参与的情况下,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洪流中,其核心诉求首先在于提升国家形象和民族文化形象。一方面,向世界优秀电影看齐,应当视为提升中国影视、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另一方面,也要重视电影对国家文化安全的影响,我们也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引导、管控境外电影的进口。要制定科学的电影产业发展政策,进一步发挥政府的监督管理作用;同时,也需要继续加强对互联网引进境外电影的管控,此外,还要舆论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战略和合适的方法。

视频

药 相关视频

2016年中国电影市场遇上冷门? 博纳于冬给出破局之道
复工首周票房破亿 中国电影市场强势回暖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