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藥劑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藥劑學

藥劑學,是2010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劉素蘭。本書是根據全國中等衛生職業教育藥劑學教學大綱,為適應醫藥衛生教育改革和藥劑專業發展的需要,體現"以學生為中心、以就業為導向、以能力為本位、以發展技能為核心"的培養模式,培養面向生產、建設、服務和管理**線需要的技能型與服務型的高素質人才的編寫思路,對教學內容進行重組後編寫而成。

在教材基本內容中,以藥學服務與突出GMP管理藥物製劑生產為兩條主線,強化常用製劑生產環境工藝過程質量檢查等內容,以各種劑型特點、工藝和質量檢查為重點,並將各類劑型使用方法融入相應劑型中。[1]

基本信息

書名 藥劑學(中職藥劑)

作者 劉素蘭 編 [2]

ISBN 9787030274571

類別 圖書

頁數 376

定價 45.00元

出版社 科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0-7

裝幀 平裝

開本 16開

內容介紹

《全國中等衛生職業教育規劃教材?藥劑學》內容簡介:藥劑學是中等衛生職業教育藥劑專業主要的一門專業課,編寫時以專業工作崗位需求和執業資格考試為主線,共分14章,主要介紹了適合醫院和社會藥房工作的調劑知識、GMP生產管理、常用製劑製備工藝、質量檢查方法、藥物製劑的基本理論、藥物製劑穩定性、製劑新技術、生物藥劑學和藥物相互作用等方面的內容。

本教材首先通過GMP對藥物製劑生產的管理的要求,採用生產案例引入製劑製備方法為框架的編寫模式,介紹了常用製劑的製備方法和質量檢查,並補充了為適應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相關內容,以便學生能更好地掌握藥劑學的基本知識,縮短教學和臨床、生產一線的距離,幫助學生通過執業資格考試和更快地適應工作崗位。

全國中等衛生職業教育規劃教材?藥劑學》不僅可作為中等衛生職業學校藥劑專業的教學用書,也可作為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和從事藥學工作人員的參考用書。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