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苏黎世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苏黎世州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本名 苏黎世州

外文名 Zürich

行政区类别 州

所属地区 瑞士

地理位置 瑞士东北部

面 积 1729 km²

下辖地区

苏黎世温特图尔

人口数量 146.4万(2017年)

著名景点 国家博物馆

首 府 苏黎世

苏黎世州:(Zürich)是瑞士北部的一个行政区,首府及最大城市是苏黎世,苏黎世也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世界金融中心之一,苏黎世州是瑞士人口最多的州,面积第八大州,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州。 [1]

简介

苏黎世州位于瑞士北部,为瑞士之一个行政州域,面积较为大,北起A4国立高速公路与沙夫豪森州之分界,南至Mettmenstetten镇,西起与Aarau州之分界,东至与Thurgau州之分界。

首府

苏黎世是苏黎世州首府,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它位于阿尔卑斯山北部,苏黎世湖西北端,利马特河同苏黎世湖的河口。苏黎世人口37.3万(2017年)。苏黎世在克里特语里的意思是“水乡”。早在2000年前就已形成村落,1218年成立城邦,1351年加入瑞士联邦。到18、19世纪,苏黎世成为瑞士主要讲德语民族的文化教育和科学中心,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包括爱因斯坦和核物理的创始人之一的沃尔弗冈·波里都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

行政区划

171个乡镇中有159个乡镇,由乡镇会议投票作出各项政治决策。另外12个乡镇,包括苏黎世和温特图尔,由一个议会和一个大的乡镇代表大会取代了乡镇会议。除了政治乡镇以外,还有学校和教会乡镇,它们的范围与前者不同。如果多个乡镇要共同完成某一项特定任务,它们就建立起一个目标联盟。苏黎世州也可以说是苏黎世地区。 在1848年联邦成立前,苏黎世州一直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建邦后,就在联邦与州之间进行了权限的划分:例如,联邦负责外交政策、关税、军事和邮政,而州掌管警察、学校和教堂。还有一些职能,例如税收、街道、文化和空间规划,则由3个国家级的联邦、州和乡镇共同履行。

州徽

苏黎世州州徽被斜线分为两部分。下左为蓝色,右上为白色。最早出现于1389年。颜色选择的原因不详。一说为如卢塞恩州,蓝色湖水和白雪覆盖下的高山。一说为白色象征湖水,蓝色为蓝天。

景点

班霍夫大街

传闻有人由于向往苏黎世著名的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每次都飞过半个地球到此花一个下午疯狂购物。这条1.4公里长的大道,却囊括了格罗布斯和耶尔莫利两座耀眼的消费天堂,及有“苏黎世精灵”之誉的五大银行总部。两旁的商店都陈列着华贵的商品,古董珍宝、名贵皮草、手表、珠宝首饰、令人迷醉的法国香水,这是追求世界名牌的圣地。设计及剪裁一流的时装名牌如 Aigner,Baily, Burberry, Chanel,Ferragamo Gucci,Hermbs,Louts Vuitton及Prada等,都把橱窗装饰得备具韵味。其他名牌钟表、珠宝设计、服装设计及古董鉴定公司亦分布于大道两侧,如 Beyer,Bucherer Bvlgari Cartierl Gubelin, Les Ambassadeurs Meister及Turier等,为城中古老的石卵路平添了现代、豪华的资彩。

格罗斯大教堂

据推测,格罗斯大教堂始建于加罗林王朝时期,它以其独特的双塔楼成为苏黎世的城市象征。大教堂中最古老的部分是教堂墓窖,建于1世纪末到12世纪初期,其余部分建于罗马人十字军东征时期,内部的雕像是12世纪的作品。 开放时间: 三月至十月 9:00-18:00 十一月至三月 10:00-17:00

国家博物馆

在瑞士国家博物馆(Swiss National Museum)可以浏览欧洲几千年的文化史。一进入展馆,就可见到由年轻艺术家贺德勒(Hotlier)所绘的巨幅壁画,这幅画曾在全世界声名大噪。这座如迷宫般的建筑里有100多间不同的陈列室,收藏着早期考古学的发现、罗马时代的遗迹、异教文化工艺品、盾形徽章等,陈列室和大厅都被装饰成15至18世纪的风格。这是苏黎世最大的博物馆,流连于其间恐怕一日都看不完所有展馆。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30-17:00,周一闭馆。

参考来源

  1. 苏黎世州,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