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格蘭牧羊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0日 (四) 18:01 由 Llpi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苏格兰牧羊犬,俗称苏牧也叫柯利犬。体型特点:头为楔形,轮廓平滑而干净,吻不尖,平滑而浑圆,下颚较强,为剪式咬合…”)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蘇格蘭牧羊犬,俗稱蘇牧也叫柯利犬。體型特點:頭為楔形,輪廓平滑而乾淨,吻不尖,平滑而渾圓,下顎較強,為剪式咬合,鼻尖通常為黑色,眼不大,呈杏仁狀,暗褐色;顱部平坦,眉毛多為弓形;耳較小,有折耳和立耳之分。

頸長,直立,頸背稍拱起,有厚重飾毛,胸深達肘部,肋深,背結實,腰部微拱,後臀彎曲不大,腹部略微上收,尾長而下垂,靜止時稍彎,運動時尾舉起擺動,四肢直,腳呈橢圓形,步伐優美,稍呈跳躍,奔跑步大。公犬體重為27~34千克,肩高為61~66厘米;母犬體重為22.7~27千克,肩高為56~61厘米。該犬強健、反應靈活,有貴族派頭,聰明、忠誠而不好鬥,有非常發達的保護主人和兒童的意識,但又是執拗而懶惰的,須精心訓練。幾百年來該犬就是卓越的牧羊犬,現仍用作牧羊犬,也用作護衛犬、救護犬以及導盲犬和伴侶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