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芸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芸娘》是由江蘇明日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江蘇廣播電視總台、深圳市金凌投資有限公司於2008年聯合出品的一部民國劇[1],由沈怡執導,安以軒馮紹峰、劉雪華、岳躍利、張勳傑等領銜主演。

主要講述了民國初年,寧城首富陸永年二太太韋一嫻生下一名女嬰,取名陸明珠,大太太沈容不能生育,已收養一子浩中兩人之間的恩愛情仇。該劇於2008年2月在上海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正式播出。

劇情簡介

寧城首富陸永年,雖已富甲一方,卻仍有遺撼。因大太太沈容不能生育,陸永年遂把希望放在二太太韋一嫻身上。韋一嫻果不負期望,替陸家生下一名女嬰,取名「陸明珠」。

沈容雖已收養一子「浩中」,但畢竟不是陸家的骨血,思及未來,心生恐懼。被嫉妒蒙昏了頭的她,趁陸永年出外經商,藉口韋一嫻染上麻瘋病,將一嫻母女關進柴房。心腹錢管事下令火燒柴房,千鈞一髮時,何媽將「明珠」救出,卻不幸在逃命時,跌落山谷,未見生還[2]

陸永年回家後,傷心欲絕。而韋一嫻在過度驚下,神智不清,開始她漫長的悲慘歲月。

十八年後,何媽改姓趙,化身為趙媽的女兒芸兒的「陸明珠」,和父親程勇、妹妹同喜及師兄李俊落戶在寧城。並和陸家有婚約的「古家商號」的千金古玥玥結為好友。  成親當日,已有心上人的玥玥突然逃婚。芸兒被古家暫代玥玥進到陸家,和陸浩中拜堂成親。然玥玥始終沒有現身,冒名頂替的芸兒亦被發現。但浩中卻不由自主地愛上芸兒,堅持非芸兒不娶。

沈容見到和韋一嫻長得十分相似的芸兒,一種莫名的恐懼油然而起,於是她想盡辦法阻撓婚事。陸永年卻恰恰相反,對芸兒有着莫名的好感,於是擯棄門戶之見,接納了芸兒成為陸家的兒媳。

沒想到芸兒坎坷的命運由此開始。

錢管家查出趙媽的真實身份,沈容被嚇壞了,多方試探,發現何媽已失去記憶。然沈容並未就此罷手,大事小事地折磨芸兒,意圖使芸兒知難而退。面對沈容的陰謀,單純善良的芸兒渾然不覺,一次又一次地被陷害,百口莫辯。以至陸永年對她失望,浩中也對她失去耐性。

更不幸的是,一次意外中,智障的妹妹同喜成了芸兒的替死鬼。程勇、趙媽對她不能諒解。從此,芸兒有娘家也不能歸。師兄李俊儼然成為她的保護神,卻也給她和浩中之間帶來困擾。

發現懷有身孕的玥玥,為了給肚子裡的孩子找個爸爸,主動找上李俊,李俊卻心系芸兒。玥玥心生嫉妒,改口願意給浩中做小,履行陸、古兩家當時的約定。

沈容大喜,在她有心的運作下,芸兒由正室變偏房;玥玥則母以子貴,名正言順地成為陸家的少奶奶。浩中對芸兒有愧,然在傳宗接代的壓力下妥協了。芸兒和玥玥,昔日情同姐妹的友情起了微妙地變化。

芸兒坎坷的生活開始了,在危機四伏的環境中,她忍辱負重,以德報怨,終於使母親沉冤得雪,父女相認,也為自己掙來幸福的一片天。

視頻

芸娘 相關視頻

芸娘大結局,余亮因愛生恨想要摔死念祖,玥玥說出孩子是余亮的
《芸娘》大結局,芸兒跟浩中克服一切難題最終在一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