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樣少年少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樣少年少女》是日本富士電視台於2007年7月3日至9月18日期間首播的校園偶像電視劇[1]。由松田秀知執導,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水島宏等人主演。

該劇改編自中條比紗也的漫畫《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講述了女主角蘆瑞稀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搞跳高男孩的英姿,於是一見鍾情,為了追求他,女扮男裝轉學進入佐野泉所就讀的男校,和自己心上人同處一室發生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美國長大的日裔女孩蘆屋瑞稀(堀北真希飾),因為崇拜日本的國中跳高選手佐野泉(小栗旬飾),千里迢迢回國女扮男裝進入與泉同一所的男子高校念書。瑞稀幸運的與泉住同間宿舍,並與泉和足球特長生中津秀一(生田斗真飾)成了好朋友。但是瑞稀卻發現,此時的泉已經因為某種原因而放棄了最愛的跳高。瑞稀在泉的身邊一直鼓勵着他,這種傻呼呼卻熱情的個性讓泉感動,泉漸漸地開啟了自己的心靈。瑞稀也因為和泉朝夕相伴,對泉由崇拜轉為了愛戀[2]

其實泉在瑞稀入校的第二天就發現了瑞稀的真實身份,但卻沒有說破。在朝夕相處下泉慢慢喜歡上了她,他私心的為了讓瑞稀能留在自己身邊,想盡辦法幫瑞稀隱瞞着女生的身份,處處保護着粗心大意的瑞稀。而瑞稀卻渾然不覺自己在男生堆中所散發出來的魅力,竟也讓粗線條的秀一喜歡上了自己。

可憐的秀一還以為自己是同性戀而苦惱不已,甚至去交女友來忘掉這份感情。但是秀一心中仍然放不下瑞稀,他要怎麼辦。除了泉,校醫梅田北斗也發現了瑞稀是女兒身,但是天生喜歡看熱鬧的性格使他並沒有揭穿瑞稀的身份。倒霉的校醫卻也因此當上了瑞稀的愛情顧問,被強制傾聽她訴說煩惱。

第1集

闖入禁斷的男生宿舍 蘆屋瑞稀是從美國高中轉學到櫻咲學園的高二學生,第一天來到學校的瑞稀看到了讓她吃驚的誇張場面。在宿舍通往教學樓大約30米距離的走道上,擠滿了從其他學校跑過來的女高中生。她們都是櫻咲帥哥們的忠實粉絲,每天都在這裡就為了一睹帥哥們的容姿,並隨時發出震耳欲聾的尖叫聲。在尖叫聲中頭昏腦漲的瑞稀來到了自己就讀的班級2年C班的教室,等待她的是以中津秀一為首的一群男孩的捉弄,正當被同班的男生整得悽慘的瑞稀要發火的時候,她的夢中情人佐野泉終於來了。原來瑞稀當年還在美國讀初中的時候,看到前途光明的年輕選手佐野的跳高比賽,被那矯健的身姿所感動,可後來佐野竟然不再跳高了,這讓瑞稀大受打擊更下定決心一定要說服佐野重回跳高賽場,於是女扮男裝混進佐野的班機。當然佐野完全不知道瑞稀的這些想法,一如既往地冷酷以對。櫻咲學園是封閉式全住宿制,有總共三個宿舍,包括天王寺惠率領的格鬥系第一宿舍,難波南率領的運動系第二宿舍,奧斯卡·M·姬島領導的演劇系第三宿舍。各個宿舍之間會定期舉辦馬拉松大賽,此次的比賽又迫在眉睫了。獲得優勝的宿舍所有人,都可以享受一年之內星期六外宿的特別待遇。擁有一雙快腿的瑞稀於是成為了所有宿舍爭奪的對象,而當瑞稀得知佐野是第二宿舍的人的時候,立刻決定住進第二宿舍,更跟佐野成了同寢室的室友。

劇集評價

日版《花樣少年少女》更重視於漫畫原著,而堀北真希的男裝扮相也很英姿颯爽。比起台版《花樣少男少女》,日版的許多場景與設計,更加夢幻與誇張。(網易娛樂評論)

大結局中,不僅是女主角堀北真希以「女裝」示人,就連小栗旬、生田斗真等男演員也反串上陣,眾人的女裝扮相搞笑非常,成為焦點所在。(新浪娛樂評論)

《花樣少年少女》最被人們稱讚的並不是多如牛毛的少年青年們,而是相當接近原著的女主角蘆屋瑞稀。由於本劇本身就是根據少女漫畫改編,加上內里情節多少有些刻意服務喜歡男男戀的女孩們,所以儘管日劇伊始借用堀北真希大肆宣傳,到了播出甚至後期宣傳,卻一再給出一些時下流行、讓少女們臉紅心跳的男孩曖昧,比如劇中演員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以及小栗旬和成田優的親吻,這都讓女性尤其是喜歡男孩曖昧的女性觀眾雙眼放光。無論如何,有精彩的漫畫原著擺在那裡,日劇版並沒有更改多少內容,無怪乎能成為不少原著粉絲如獲至寶的追逐對象了。(新浪娛樂評論)

視頻

花樣少年少女 相關視頻

堀北真希:清純動人美如畫
小栗旬坐飛機,沒想到空姐是自己的媳婦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