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花样少年少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花样少年少女》是日本富士电视台于2007年7月3日至9月18日期间首播的校园偶像电视剧[1]。由松田秀知执导,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水岛宏等人主演。

该剧改编自中条比纱也的漫画《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讲述了女主角芦瑞稀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搞跳高男孩的英姿,于是一见钟情,为了追求他,女扮男装转学进入佐野泉所就读的男校,和自己心上人同处一室发生的爱情故事

剧情简介

美国长大的日裔女孩芦屋瑞稀(堀北真希饰),因为崇拜日本的国中跳高选手佐野泉(小栗旬饰),千里迢迢回国女扮男装进入与泉同一所的男子高校念书。瑞稀幸运的与泉住同间宿舍,并与泉和足球特长生中津秀一(生田斗真饰)成了好朋友。但是瑞稀却发现,此时的泉已经因为某种原因而放弃了最爱的跳高。瑞稀在泉的身边一直鼓励着他,这种傻呼呼却热情的个性让泉感动,泉渐渐地开启了自己的心灵。瑞稀也因为和泉朝夕相伴,对泉由崇拜转为了爱恋[2]

其实泉在瑞稀入校的第二天就发现了瑞稀的真实身份,但却没有说破。在朝夕相处下泉慢慢喜欢上了她,他私心的为了让瑞稀能留在自己身边,想尽办法帮瑞稀隐瞒着女生的身份,处处保护着粗心大意的瑞稀。而瑞稀却浑然不觉自己在男生堆中所散发出来的魅力,竟也让粗线条的秀一喜欢上了自己。

可怜的秀一还以为自己是同性恋而苦恼不已,甚至去交女友来忘掉这份感情。但是秀一心中仍然放不下瑞稀,他要怎么办。除了泉,校医梅田北斗也发现了瑞稀是女儿身,但是天生喜欢看热闹的性格使他并没有揭穿瑞稀的身份。倒霉的校医却也因此当上了瑞稀的爱情顾问,被强制倾听她诉说烦恼。

第1集

闯入禁断的男生宿舍 芦屋瑞稀是从美国高中转学到樱咲学园的高二学生,第一天来到学校的瑞稀看到了让她吃惊的夸张场面。在宿舍通往教学楼大约30米距离的走道上,挤满了从其他学校跑过来的女高中生。她们都是樱咲帅哥们的忠实粉丝,每天都在这里就为了一睹帅哥们的容姿,并随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在尖叫声中头昏脑涨的瑞稀来到了自己就读的班级2年C班的教室,等待她的是以中津秀一为首的一群男孩的捉弄,正当被同班的男生整得凄惨的瑞稀要发火的时候,她的梦中情人佐野泉终于来了。原来瑞稀当年还在美国读初中的时候,看到前途光明的年轻选手佐野的跳高比赛,被那矫健的身姿所感动,可后来佐野竟然不再跳高了,这让瑞稀大受打击更下定决心一定要说服佐野重回跳高赛场,于是女扮男装混进佐野的班机。当然佐野完全不知道瑞稀的这些想法,一如既往地冷酷以对。樱咲学园是封闭式全住宿制,有总共三个宿舍,包括天王寺惠率领的格斗系第一宿舍,难波南率领的运动系第二宿舍,奥斯卡·M·姬岛领导的演剧系第三宿舍。各个宿舍之间会定期举办马拉松大赛,此次的比赛又迫在眉睫了。获得优胜的宿舍所有人,都可以享受一年之内星期六外宿的特别待遇。拥有一双快腿的瑞稀于是成为了所有宿舍争夺的对象,而当瑞稀得知佐野是第二宿舍的人的时候,立刻决定住进第二宿舍,更跟佐野成了同寝室的室友。

剧集评价

日版《花样少年少女》更重视于漫画原著,而堀北真希的男装扮相也很英姿飒爽。比起台版《花样少男少女》,日版的许多场景与设计,更加梦幻与夸张。(网易娱乐评论)

大结局中,不仅是女主角堀北真希以“女装”示人,就连小栗旬、生田斗真等男演员也反串上阵,众人的女装扮相搞笑非常,成为焦点所在。(新浪娱乐评论)

《花样少年少女》最被人们称赞的并不是多如牛毛的少年青年们,而是相当接近原著的女主角芦屋瑞稀。由于本剧本身就是根据少女漫画改编,加上内里情节多少有些刻意服务喜欢男男恋的女孩们,所以尽管日剧伊始借用堀北真希大肆宣传,到了播出甚至后期宣传,却一再给出一些时下流行、让少女们脸红心跳的男孩暧昧,比如剧中演员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以及小栗旬和成田优的亲吻,这都让女性尤其是喜欢男孩暧昧的女性观众双眼放光。无论如何,有精彩的漫画原著摆在那里,日剧版并没有更改多少内容,无怪乎能成为不少原著粉丝如获至宝的追逐对象了。(新浪娱乐评论)

视频

花样少年少女 相关视频

堀北真希:清纯动人美如画
小栗旬坐飞机,没想到空姐是自己的媳妇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