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良宵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良宵》是1934年上映的中国电影,由杨小仲执导,谈瑛、汤天绣等主演。讲述了寡妇云琳与青年教员朱英相爱,欲追求幸福生活,却惨遭封建势力迫害的故事。

电影,作为记录时代变迁、生活巨变的载体,亦是引领人们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1],中国电影在与时代共振中不断革新创造,从黑白影像到华光流彩,从顺应政治思想到反应社会现状,从历史回观到未来展望,从底层小人物到武林奇侠[2]…...

剧情

礼义之乡柏村,贞节牌坊林立。其中 一座是为守寡十几年的刘家节母建造 的。刘节母家两代寡妇,年轻儿媳云 琳亦守寡有年。一天,云琳观看隔邻小学生唱歌,与青年教员朱英邂逅。 朱英同情云琳,油然而生爱慕之念, 乃约云琳于周日同游西湖,鼓励她冲 破封建旧观念束缚,重建幸福生活

云琳缺乏勇气,婉然拒绝。时风起舟 翻,云琳被救上岸,匆匆回家更衣, 遗落围巾为朱英拾得,却为族人阿培 瞥见。阿培曾有意于云琳,为云琳所 拒,及见她与朱英同游,又来要挟 琳,仍被严拒,于是谗惑族长追查围 巾,并迫使朱英辞职。一夜,朱英、 云琳在庭前断垣处相遇,月下良宵, 二人皆因心神不宁,无以相诉。不久 ,朱英回乡,频频致函云琳,悉为阿 培所得,再次要挟云琳不成,怂恿族长加以制裁。云琳惨遭族人打骂凌辱 。刘节母同情儿媳,出面辩护,并揭 发族长等人隐私,结果也被反诬不贞 ,推倒贞节牌坊以示惩罚,刘节母终 于死在乱石之下。云琳被逐,沿着座 座贞节牌坊走出柏村,不知何处是归宿。

中国电影现状

中国电影的世界影响力是中国战略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参与到全球化竞争中,提高中国文化与价值观包括中国电影的对外传播力,非常重要。

在“一带一路”战略倡议获得越来越多国家认同参与的情况下,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洪流中,其核心诉求首先在于提升国家形象和民族文化形象。一方面,向世界优秀电影看齐,应当视为提升中国影视、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另一方面,也要重视电影对国家文化安全的影响,我们也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引导、管控境外电影的进口。要制定科学的电影产业发展政策,进一步发挥政府的监督管理作用;同时,也需要继续加强对互联网引进境外电影的管控,此外,还要舆论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战略和合适的方法。

视频

良宵 相关视频

电影频道行业新观察:多措并举 助推中国电影健康发展
克服疫情影响 化不利为有利! 电影人助力中国电影发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