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舞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12日 (三) 10:00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舞蹈'''(Dance)是一种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动作的表演艺术,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舞蹈(Dance)是一種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動作的表演藝術,一般有音樂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為八大藝術之一。它一般藉助音樂,也藉助其他道具,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

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禮儀、祭祀等。在人類文明起源前期,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1、有音樂伴奏的,人們能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亦指表演舞蹈;

2、跳舞,現代舞,鋼管舞,爵士舞,民族舞,肚皮舞,中國古典舞;

3、古代臣子朝拜帝王時做出特定的舞蹈姿勢,是一種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