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舅岳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4年3月11日 (一) 16:27 由 LCyu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舅岳父''',汉语词汇,读音:jìu yuè fù,亲戚称谓,连带亲属正式称呼。<ref>[http://www.360doc.com/content/19/1118/19/307507…”)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舅岳父漢語詞彙,讀音:jìu yuè fù,親戚稱謂,連帶親屬正式稱呼[1]

釋義

舅岳父(老婆的舅爸)

岳母兄弟,岳父的大小舅子。舅岳母的丈夫。

即舅丈人,舅丈母娘的丈夫。

詞語信息

【釋義】即舅丈人,丈母娘的兄弟。

【對稱】甥女婿

【同義】姨岳母姑岳母、叔岳父、伯岳父。

【妻子】岳母

與舅岳的關係

妻子的舅父稱舅岳父,(你是他的甥婿)

妻子的舅母稱舅岳母,(你是他的夫甥婿)

例句

妻子的舅爸,稱為舅岳父。妻子的母親稱為岳母,岳母的兄弟,即為舅(岳父)。

妻子的舅媽,稱為舅岳母。妻子的舅父稱為(舅)岳父,(舅)岳父的妻子,即為舅(岳母)。

則妻子的叔爸,稱為叔岳父/伯岳父。妻子的叔媽,稱為叔岳母/伯岳母。

參考資料

  1. 親屬稱謂,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