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腔骨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腔骨龍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腔骨龍,其他中文名稱為虛型龍。原為腔尾龍,拉丁文學名( Name)→ Coelophysis 。屬於蜥臀目、獸腳亞目、新獸腳亞目、角鼻龍類、腔骨龍超科、腔骨龍科、腔骨龍亞科下的肉食性恐龍。2.5-3米,推測體重為15-30公斤。主要生存在三疊紀晚期的美國亞歷桑那,新墨西哥,猶它州。被人稱作「空心骨頭」的腔骨龍的骨頭果然是中空的。

簡介

​腔骨龍是一種中小型食肉恐龍。它們常集成小群體活動,很像今天的野狼。腔骨龍骨頭中空,因此體態輕盈,能用長長的後腿快速奔跑。前肢相對短些,有3帶爪的手指。奔跑時,將前肢收靠近胸部,尾巴挺起向後以保持平衡。吻部尖細,使整個頭部顯得狹長。它的主食是些小型哺乳動物,也可能會襲擊那些大型的食草恐龍。是早期恐龍成員之一,它僅僅約一公尺高(到骨盤位置),體型非常的輕。它可能是建跑者也是暴食者。在腔骨有一件可疑的事是有人發掘到在體內有另一隻小型的腔骨龍骨骼。這個發現,首先引起一些推測,有人認為某些恐龍在體內生子。最後終於承認了腔骨龍是──至少在某些情況下──一種同類相食的動物。

評價

腔骨龍的身體輕盈敏捷,如同鳥類一樣。腔骨龍看起來十分玲瓏可愛,但是脾氣卻十分暴躁殘忍,一旦看到獵物,它們往往「群起而攻之」,利用群體的優勢提高自己的殺傷力。不管是其他的恐龍,還是蜥蜴、哺乳類動物等都難逃它們的魔瓜。

腔骨龍的頭部很窄,牙齒鋒利,身體敏捷,後腿十分發達,尾巴可以在奔跑時掌握身體的平衡。據說在食物不足時,腔骨龍甚至會捕食自己的同類,真是無比兇殘的傢伙啊!

腔骨龍的體形:小型恐龍,體長3米

在目前已知的 774 種恐龍中,體形排在第 457位。

與腔骨龍 體形接近的恐龍,有縴手龍,爪巴龍,野龍,貝恩角龍,阿特拉斯科普柯龍,彎嚼龍等。 [1]

參考文獻

  1. 腔骨龍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