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胡胜正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胜正照来自TVBS网

胡胜正(1940年8月5日-2018年7月10日),生于台湾宜兰县,经济学者与政治人物,主要的学术专长涵盖总体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经济成长理论等方面,为中央研究院院士。

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胡胜正10日傍晚病逝,曾与胡胜正共事的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今天表示,胡胜正是台湾经济学界泰斗,在经济方面的贡献无人可及,值得后辈学习与效法。

在学术界具有相当名望的胡胜正,2001年在政府力邀下,出任行政院政务委员,成为首位出任阁员的中央研究院院士。2004年出任经济建设委员会(国家发展委员会前身)主委、2007年任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

施俊吉告诉中央社记者,胡胜正是台湾经济学界泰斗,总体经济学方面的专家,对国家经济政策有很多贡献,帮助台湾度过多次经济危机,协助金融稳定、重建金融体系。

视频

20180731 总统出席中央研究院院士胡胜正博士公祭典礼亲颁褒扬令

中经院胡胜正“传总统府昏迷” 府:呼吸不顺|三立新闻台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