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胡冬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冬梅,1974年出生,辽宁大连普兰店区人,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中共党员,第十、十一次辽宁省党代表。现任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曾荣获“辽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辽宁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2016年被授予“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999年,胡冬梅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进入了大杨集团财务部,成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当时的大杨集团虽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但在财务管理方面却还存在着不足。财务统计报表还采用人工打算盘的方式,这显然不是现代企业所追求的模式。于是,胡冬梅积极向集团建议并推进会计电算化改革,并在1999年的冬天,向80多位财务人员传授电子财务知识。

  三天下来,虽然累得口干舌燥,但胡冬梅却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浅显易懂的事例举证,使财务人员们认识到,枯燥的数字工作,其实也很有趣,所谓的高深电子财务知识,也并非高不可攀,只要方法对头,也很容易掌握,她也由此赢得了“演讲家”的美誉。

  正是由于胡冬梅在集团内部第一个引进ERP系统用于财务管理工作,使大杨集团的30多个独立核算的企业单位统一实行网络化的财务核算,做到了降低成本,增收节支,促进了大杨集团的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

  以此为起点,在补充完善的基础上,生产、采购、外贸、设计等一系列部门纷纷跟进采用ERP系统,这样,从面料采购、订单、生产直到最后的交易,都通过系统来跟踪和随时调阅,实现了可视化管理。现在,在整个大杨集团ERP系统上,有上千台终端设备在运行,保证了整个网络系统的有效运转。

  同时,为增强企业的经营活力,胡冬梅积极协助董事长深化企业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几年来,她参与并推动公司股票成功上市,修改完善公司章程,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建立四个专门委员会并制订工作细则,促进上市公司三会规范运作,使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