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肇庆

增加 23 位元組, 2 年前
简介
'''肇庆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西江干流中下游,东部和东南部与[[佛山]]市、[[江门]]市接壤,西南与[[云浮]]市相连,西及西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和[[贺州]]市交界,北部和东北部与[[清远]]市相邻。[[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境域内设置的四会县,是广东省4个最早建制县之一。 [[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设高要县;[[隋朝]]开皇九年(公元589年)置端州;[[宋]]元符三年(1100年)改端州为兴庆军, 重和元年(1118年)易名肇庆府,意为"开始吉庆"。1988年1月设立地级市。享有地方立法权。<ref>[http://www.zhaoqing.gov.cn/mczq/jrfc/csgk/201509/t20150924_336225.html 城市概况]肇庆市人民政府网 2019-08-26</ref>
肇庆是远古 [[ 岭南 ]] 土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考古发现表明,距今14万年左右,肇庆已有人类活动;距今1万年左右,这里已开始向新石器时代过渡;大约5000年前,肇庆的先民已有锄耕农业、家畜饲养业、编织业以及较先进的制陶业。境内的春秋晚期至战国墓葬出土的青铜器,有受中原商周文化和长江流域楚越文化影响的痕迹,也有岭南文化的显著特征。从汉代到清代,肇庆多次成为岭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中国传统文明与西方文明交汇较早的地区之一。
建于 [[ 朝|明]][[ 万历 ]] 二十七年的楼阁式的砖砌宝塔德庆三元塔被当今古建筑界列为中国“古塔四绝”之—。 [[ 江滨公园 ]] 北回归线标志塔为中国大陆第一座[[北回归线]]标志塔。
==基本信息==
巡檢員、waterh
17,999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