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心聖殿 (布魯塞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聖心聖殿 (布魯塞爾)
圖片來自wordpress

圣心国家圣殿(法语:Basilique Nationale du Sacré-Cœur荷兰语Nationale Basiliek van het Heilig-Hart[[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nl的條目]])是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座罗马天主教乙级宗座圣殿(Minor Basilica)和堂区圣堂(parish church)。该教堂自巴黎圣心圣殿汲取了灵感,是献给圣心的教堂。1905年,值庆祝比利时独立75周年之际,国王利奥波德二世为这座教堂举行了奠基典礼。建造工程受到两次世界大战的耽延,直到1969年才完成。该教堂属于天主教梅赫伦-布鲁塞尔总教区,是全世界面积第6大的天主教堂[1]

这座教堂位于布鲁塞尔库克尔贝尔赫伊丽莎白公园内库克尔贝尔赫山山顶,俗称“库克尔贝尔赫圣殿”(法语:Basilique de Koekelberg or 荷兰语Basiliek van Koekelberg[[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nl的條目]])。这座由钢筋混凝土和砖块建成的巨大的教堂以其一对细高的双塔及高于广场89米;zh-cn:米;zh-tw:公尺;zh-hk:米(292英尺)的绿色铜圆顶为特色,高耸于布鲁塞尔西北方的天际线上。

新哥特式圣殿(1905-1914)

勒芬的建筑师Pierre Langerock的最初设计是一座奢华的新哥特式教堂,其灵感来自維歐勒·勒·杜克的“理想的主教座堂”。1905年10月12日,利奥波德二世在庆祝比利时独立75周年之际为这座教堂举行了奠基典礼[2]. Soon, financing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church soon became a problem[3]。地基刚刚完成,第一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在为1914年圣诞节发表的牧函中,枢机莫西尔(Cardinal Mercier)赋予了这座教堂新的意义:

一旦和平照耀我们的国家,我们将会从废墟中站起来,并且我们希望通过建造圣心国家圣殿从而提高自由和天主教的比利时的首都的高度来为此重建工作锦上添花。

历史

19世纪中期,利奥波德一世梦想将居民居住的Koekelberg山的变成皇家宅邸区。在其去世后,于1880年前,利奥波德二世设想模仿巴黎先贤祠建造一座比利时先贤祠献给伟大的比利时人,以庆祝比利时独立50周年。但是由于比利时人缺乏热情,国王只得放弃该计划。1902年,国王利奥波德二世参观巴黎圣心圣殿,决定兴建一座奉献给耶稣圣心的朝圣教堂,暨一座国家朝圣堂。

參考文獻

  1. 世界最大教堂列表
  2. History of the Basilica - official website. 2008-07-07 [2009-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16). 
  3. Vandenbreeden. p.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