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联邦德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联邦德国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本名 联邦德国

外文名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简 称 西德(West Germany)

所属洲 欧洲

首 都 波恩

两德统一后迁都柏林

主要城市 法兰克福

慕尼黑不莱梅

国 歌 《德意志之歌

联邦德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两德统一前简称联邦德国(德语: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德语缩写”BRD“)或西德。 [1]

简介

1990年8月31日,两德政府签署关于实现政治统一的“统一条约”;1990年9月12日,苏、美、英、法4国和两德外长在莫斯科举行第四轮“二加四”会谈并签署《最终解决德国问题的条约》;1990年9月21日,两德议会批准两德统一条约;1990年10月1日,英国、法国、美国、苏联和两德外长们在纽约签署一项宣言,宣布停止英、法、美、苏4国在柏林和德国行使权力;1990年10月3日,两个德国实现统一。

联邦德国(西德)建立于其初期范围包括二战后由美国、英国和法国所占领的德国领土而除了德国西部的领土外,东德境内、德国原本的首都柏林市区西半部在当时也属于西德非法定的事实领土。如此一来,西柏林成为一个飞地,被东德领土所包围。

联邦德国位于欧洲中部,东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接丹麦,濒临北海和波罗的海,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面积约为35.7万平方公里。地势北低南高,可分为四个地形区:北德平原,平均海拔不到100米;中德山地,由东西走向的高地块构成;西南部莱茵断裂谷地区,两旁是山地,谷壁陡峭;南部为巴伐利亚高原和阿尔卑斯山区,其间拜恩阿尔卑斯山脉的主峰祖格峰海拔2963米,为全国最高峰。主要河流有莱茵河(流经境内865公里)、易北河、威悉河、奥得河、多瑙河。较大湖泊有博登湖、基姆湖、阿莫尔湖、里次湖。西北部海洋性气候较明显,往东、南 部逐渐向大陆性气候过渡。平均气温7月14~19℃,1月-5~1℃。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山地则更多。1995年1月1日起,根据1982年国际海洋法协定,德国在北海和东海的领海由3海里增至12海里(约22公里),其面积各增加4100和1700平方公里。

联邦德国首都为波恩,两德统一后,由波恩迁都到柏林,柏林同时也是一个联邦州。位于哈弗尔河施普雷河畔的北德低地,有众多的湖泊。柏林的地势高低不同,从海拔30米到115米。面积882平方公里。人口342万。有很多大学位于柏林,如1809-1810年成立的洪堡大学、1948年成立的自由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柏林的戏剧学校也很有名。

参考来源

  1. 联邦德国,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