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罗马帝国

移除 18 位元組, 1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罗马帝国1.jpg|缩略图|罗马帝国:帝国分裂和[[西罗马帝国]]的灭亡。图为罗马帝国地图。]]
'''罗马帝国'''('''英語:Roman Empire''' ),(前27~476年/1453年,西罗马帝国于'''476'''年灭亡,东罗马帝国于'''1453'''年灭亡),是以[[地中海]]为中心,跨越欧、亚、非三大洲的大帝国,存在长达一千多年 ,正式名称为元老院与罗马人民(拉丁语: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缩写SPQR),中国史书称为大秦、拂菻。罗马帝国是古罗马文明的一个阶段。 
==简介==
罗马共和国的扩张使罗马超出了一个城邦的概念,成为一个环地中海的多民族、多 [[ 宗教 ]] 、多语言、多文化大国。公元前'''27'''年,元老院授予[[盖乌斯·屋大维]]"[[奥古斯都]]"称号,[[罗马共和国]]由此进入帝国时代。
皇帝图拉真在位时(公元'''98年-公元117'''年),罗马帝国达到极盛,经济空前繁荣,疆域也达到最大:西起[[西班牙]]、[[高卢]]与[[不列颠]],东到[[幼发拉底河]]上游,南至[[非洲]]北部,北达[[莱茵河]]与[[多瑙河]]一带,地中海成为帝国的内海,全盛时期控制了大约'''5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君主制国家之一。<ref>《西方哲学史》,张志伟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62页</ref>
==参考文献==
{{reflist}}
[[category:古罗马文明、欧亚非三大洲帝国]]
[[Category:740 歐洲史地總論]]
4,620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