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罗马帝国

移除 23 位元組, 5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罗马帝国1.jpg|缩略图|罗马帝国:帝国分裂和西罗马帝国的灭亡。]]
<big>'''罗马帝国'''</big>(前27~476年/1453年,西罗马帝国于'''476'''年灭亡,东罗马帝国于'''1453'''年灭亡),是以 [[ 地中海 ]] 为中心,跨越欧、亚、非三大洲的大帝国,存在长达一千多年 ,正式名称为元老院与罗马人民(拉丁语: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缩写SPQR),中国史书称为大秦、拂菻。罗马帝国是古罗马文明的一个阶段。
罗马共和国的扩张使罗马超出了一个城邦的概念,成为一个环地中海的多民族、多宗教、多语言、多文化大国。公元前'''27'''年,元老院授予盖乌斯·屋大维"奥古斯都"称号,罗马共和国由此进入帝国时代。
罗马帝国是古罗马文明由共和时代进入帝国时代之后的一个阶段,理论上仍维持元老院主持的共和制,实际上是将大权移交给皇帝独揽的政体。虽然早期的皇帝都并没有正式称帝,但是实际上已经具备帝制的特点,皇帝已然成为独裁统治者,独揽军事、司法、行政、宗教等大权,实际上与专制君主无异,所以整个政府其实是由皇帝领导而运作。<ref>[https://xueshu.baidu.com/usercenter/paper/show?paperid=e2e78ff3d076e89740f99cb7a94e5e59&tn=SE_baiduxueshu_c1gjeupa&ie=utf-8&site=baike 康凯. 制度性腐败导致罗马帝国的衰亡. 《 探索与争鸣 》 , 2013]</ref>
==参考文献==
行政員使用者查核員拒收員巡檢員管理員、water、waterc、waterh、waterm、waterp、waters、watert、waterv、waterw、waterz
10,317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