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罗拉德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罗拉德派(Lollardy),或称罗拉德主义(Lollardism)、罗拉德运动(Lollard movement)是英格兰宗教改革期间产生的一个新教流派。

新教(Protestantism),亦称基督新教[1],与天主教、东正教并称为基督教三大流派。包括16世纪欧洲宗教改革运动中脱离罗马普世大公教会(大公的基督教)而产生的新宗派:路德宗[2]、加尔文宗、安立甘宗,以及随后又从这些宗派中不断分化出来的更多宗派。

简介

罗拉德派由约翰·威克里夫在1381年发起,旨在反抗天主教的权威。其信仰依据为罗拉德派的十二点结论。

罗拉德派使用英译圣经,认为圣经至上。在圣餐的问题上,主张圣体共在论,反对圣餐变体论。

他们认为要得到救赎,洗礼和告解都不是必须的。认为祷告、斋戒都没有任何圣经上的依据。反对偶像崇拜与教宗的赦免。

约翰·佛克塞将罗拉德派的信仰总结为四条:反圣徒崇拜、反朝圣、反圣餐变体论、要求使用英文圣经。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