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細紋愛潔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29日 (三) 17:30 由 关山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細紋愛潔蟹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細紋愛潔蟹是扇蟹科的一種節肢動物,分布於廣東,福建,浙江,日本。

簡介

頭胸甲呈橫卵圓形,表面不甚平滑,具粗糙的凹點及皺襞,分區明顯,有溝相隔。額略突,前緣中部被1淺缺刻分為2葉。前側緣鋒銳,被3個淺缺刻分為4葉,側緣圓鈍不顯著,後側緣稍向內凹,後緣平直。螯足腕節背面及掌部外側面具粗糙的麻點及皺襞,腕節內末角具鋒銳的突出葉及角,掌節背緣尤以基半部鋒銳。步足長節前緣呈鋒銳的隆脊形,後緣呈2條隆脊,步足捲曲時腕節可貼入凹陷中,腕節前緣及前節的前、後緣具隆脊,指節密具絨毛,末端具光滑的爪。雄性第一腹肢細長末端呈彎鈎形。腹部窄長,第三至五節癒合,節縫可辨,第六節縱長方形,尾節呈圓鈍的三角形。頭胸甲長46—49毫米,寬70.5—76毫米。生活於自低潮至水深20米的岩石間。地理分布:廣東,福建,浙江,日本。

評價

螃蟹自己並沒有生產製造毒素的能力,它體內的毒素主要來自於食物累積,當它吃掉含毒的藻類或貝類後,這些毒素就會被累積到它的體內,以河豚毒素和蛤蚌毒素為主。[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