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納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3日 (五) 22:58 由 NML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Infobox person | 姓名 = 约翰·福布斯·纳什 (著名经济学家、博弈论创始人) | 圖像 = File:T0171d34917fee954cb.jpg|缩略图|约翰.…”)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福布斯·納什 (著名經濟學家、博弈論創始人)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
出生 1928年6月13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約翰·納什
職業 普林斯頓大學數學系教授
知名於 1994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納什均衡點 納什嵌入定理 現代博弈論 2015年度阿貝爾獎
知名作品 關於非合作博弈的均衡的論文,《實代數流形》。

約翰·納什

約翰·納什(John Nash,1928年6月13日-2015年5月23日),著名經濟學家、博弈論創始人、《美麗心靈》男主角原型,前麻省理工學院助教,後任普林斯頓大學數學系教授,主要研究博弈論、微分幾何學和偏微分方程。 由於他與另外兩位數學家在非合作博弈的均衡分析理論方面做出了開創性的貢獻,對博弈論和經濟學產生了重大影響,而獲得199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當地時間2015年5月23日,約翰·納什與妻子在美國新澤西州遭遇車禍逝世,享年86歲。

人物生平

早期經歷

約翰·納什,全名為約翰·福布斯·納什(John Forbes Nash, Jr.),1928年6月13日出生在美國西弗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工業城布魯菲爾德(Bluefield)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 。1950年,約翰·納什獲得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的博士學位,他那篇僅僅27頁的博士論文中有一個重要發現,這就是後來被稱為"納什均衡"的博弈理論。1994年,他和其他兩位博弈論學家約翰·C·海薩尼和萊因哈德·澤爾騰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父親老約翰·福布斯·納什(John Forbes Nash, Sr.)來自德克薩斯州,是一名電氣工程師,任職於阿巴拉契亞電力公司(Appalachian Electric Power Company),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老兵,當時在法國擔任負責後勤工作的中尉;母親瑪格麗特·弗吉尼亞·馬丁(Margaret Virginia Martin)生於布魯菲爾德,結婚前是當地的一位中小學教師,教英語和拉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