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紫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紫玉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理論上,所有紫玉都可以稱為紫玉,但不同材料的價值也有很大差異。紫玉有很多種,包括翡翠、瑪瑙和許多其他顏色的玉。其中,南陽玉和新疆玉也有紫玉,但兩者之間的差異相對較大。

簡介

依據玉髓的顏色、花紋及內部包體特徵等,可將其分為普通玉髓、瑪瑙、碧石三大類。各類中又有很多個細分品種。瑪瑙是人們熟悉的首批寶石材料之一。據人們傳說,它能給佩帶者帶來愉快和信心,並被賦予上帝的仁慈;還確保他們勝利和力量。被假象為可以治癒失眠並使佩戴者做好夢。還傳說它能幫助持有者對已有的財富更加細心和精明的保護。瑪瑙常用來製作戒指,上面雕刻一首伊斯蘭經的詩句,特殊人物的名字或一些魔術及符號的數字,很久以來,這種戒指具有各種功能,是傳家寶,可以保護物主免遭各種災難。

評價

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以上。因質地不純,通常表現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澤亦稍暗於普通玉髓。碧石的顏色也很豐富。其品種以顏色分,有紅碧石、綠碧石、白碧石、黃碧石等。事實上,碧石質地常不均勻,其顏色也較多變,除有單色品種外,也常見雜色品種。一種在暗綠至綠色底色上帶有紅色、棕紅色斑點的碧石被稱為"血滴石"或"血星石"、"血星石"、"血石",因色彩對比度大,視覺效果強烈,非常美觀。在很多國家的珠寶習俗中,它與海藍寶石一起被定為3月生辰石,象徵沉着、勇敢和聰明。當碧石中有兩種以上顏色組成各種條帶狀或風景圖畫狀花紋時,則被統稱為"圖畫碧石",也可具體地分為條帶狀碧石、風景碧石等,這種碧石多直接被用作觀賞石。[1]

參考文獻

  1. 紫玉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