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素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素人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素人平民平常人樸素的人,無修飾、沒有被文化教化度化的人,沒有加入任何社會團體、組織、派別的獨立人,不加修飾的很自然很清新女孩子等多個意義。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素人 [1]

一般指 平民

別稱 平民、平常人

詳細釋義

1,平民,平常人,地位寒微低微。指無爵位、無官銜、無職稱的人;平常的人。

2.樸素的人,無修飾、沒有被文化、教化、度化的人,有時引申為初次接觸某種事物的人,比初行者低一級那就是素人,簡單一點就是與小白的意思差不多。

3.以人的基本形態生存和活動,沒有加入任何社會團體、組織、派別的獨立人。

4.沒有政治主張、學術主張沒有政治需求的人。

5.素素的女孩子,指不加修飾的很自然很清新的女孩子。

6.外來語,來自於日語,念shirouto ,在日語裡是①門外漢②愛好者,指非專業人士,業餘愛好者,業餘藝術家,跟英文Amateur的意思是一樣③良家婦女。

7.AV片中特定用語,指非專職AV女優,她們平日有其他工作或職業,出於某種特殊目的,臨時或偶爾拍AV擔任女優,該類影片大多有尺度限制,演員的表演屬於原生態本色演出。

舉例

章炳麟《社會通詮商兌》:"古者,宗法行於大夫、元士,不行於齊民;今者,宗法行於邨落素人,不行於都人士。"

魯迅《書信集·致李樺》:"卻究竟無根本智識,不過一個'素人',在信中發表個人意見不要緊。"

朱自清《說夢》:"我是徹頭徹尾讚美夢的,因為我是素人,而且將永遠是素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