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糠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糠蝦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糠蝦絕大多數生活在海洋中,淡水種類極少。海洋中的糠蝦,廣泛分布於近岸和大洋的表面、中層和底層水中,有營浮游生活和底棲生活的,底棲生活的種類有夜間垂直移動的習性,成為浮遊動物的重要組成者。

簡介

糠蝦目(Mysidacea)甲殼動物,已知450種,多數海產,少數在鹹淡水,極少數在淡水中。多數1∼3公分(約0.4∼1.2吋)長。雌蝦有孵育囊,幼蝦有幾周生活在囊內。多數在很深的冷水中。有的鑽入底層,或在底部或在植物上爬行。有的在寬闊的水帶游泳,偶爾集成大群。淡水的孤糠蝦(Mysis relicta)是北美洲、大不列顛和北歐冷水湖的常見種,是湖鱒的重要食料。加那利群島的異糠蝦(Heteromysis cotti)生活在洞穴中,眼瞎或視力很差。糠蝦與其它甲殼動物的共同特點是蛻皮生長。蛻皮有兩個方面的作用:一是生長蛻皮,二是生殖蛻皮。糠蝦的壽命,因種類和生存條件而有差異,如日本新糠蝦越年個體,壽命5個月左右;中型新糠蝦越年壽命5-7個月,當年個體只有1個月左右;完美新糠蝦最長壽命9個月。可見,糠蝦的壽命大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評價

糠蝦類廣泛地分布于海洋,其棲息場所也是多種多樣的。有些生活在岸邊,有的種類生活在內港河灣;有的則生活在大洋表層、中層或深層;也有的生活在海底,甚至生活在洞穴深處,眼睛退化;還有的潛伏在水底泥沙之中,或攀附于海藻之上。黑褐新糠蝦的分布很廣,在日本和歐洲都有記錄其分布,在我國北自遼東半島以東,南至浙江、廣東沿岸一帶,都發現有它的分布,是我國北方沿岸的常見種。 黑褐新糠蝦適鹽範圍較廣,可以在比重為1.007-1.028的水中生長繁殖,適溫範圍可從-2℃-30℃左右。適於生殖的水溫是15-20℃之間。 糠蝦是雜食性的,既可濾食10um左右的單細胞藻類,也可以食到大於身體數倍的箭蟲,一般都是攝食腐植物質、底部的有機碎屑和海草。糠蝦飢餓時會自相殘食。[1]

參考文獻

  1. 糠蝦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