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米哈伊尔•弗里德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米哈伊尔·弗里德曼(英语:Mikhail Fridman),乌克兰人,是俄罗斯最大的非国有银行阿尔法银行的创始人,也是品交易商Alfa-Eco的主要合伙人,米哈伊尔•弗里德曼在2018年的净资产有151亿美元,是俄罗斯的首富,也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93。[1]

Mikhail Fridman (Flickr.com) (原图连接) 来自flickr.com的图片


米哈伊尔·弗里德,离婚育有4名子女,是乌克兰本土人,因为犹太民族的身份,从小就受到种族歧视,后来移居莫斯科学习,是莫斯科钢铁及合金学院学士,目前主要居住在英国伦敦。他与他的大学同学同时也是亿万富翁的格尔曼·汗(德国汗)及阿列克谢·库兹米切夫(Alexei Kuzmichev),共同持有阿尔法集团(Alfa Group),阿尔法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金融和工业集团,其中阿尔法水泥控股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水泥生产公司,占全俄罗斯总产量的26%.Alfa集团的商业战略与大多数俄罗斯集团不同。当别人专注于石油或者金属等产业时,米哈伊尔·弗里德却努力将阿尔法集团多元化经营。进入各种新成长的领域,扮演了风险投资者的角色。同时,阿尔法集团所控股的维佩尔通讯(Vimpelcom),也买下了埃及亿万富豪纳吉布·萨维里斯(Naguib Sawiris)之电信股企业,成为全球第六大电信公司。自1989年开始以来他们一起创办了一家商品交易公司阿尔法经贸(阿尔法-ECO)以来,这三人一直是合作伙伴。1996年年,米哈伊尔•弗里德透过参予资助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参加选举,而获得俄罗斯私有化改革契机,以低价格取得了许多国有资产,其中包括了秋明石油公司。2013年,三人和合伙人以1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石油巨头TNK-BP的股份时,他赚了51亿美元现金。弗里德曼拥,并于2016年以9000万美元收购了阿斯隆之家。[1] [2] [3]

相关视频

Mikhail Fridman, "Israel and the Diaspora: A Vision for a New Partnership"

参考文献

  1. 1.0 1.1 #93 Mikhail Fridman. Forbes. [2019-02-05] (英语). 
  2. 米哈伊尔•弗里德曼/米哈伊尔弗里德曼. 福布斯福布斯中文网. [2019-02-06] (中文). 
  3. 公司经营之道:米哈伊尔•弗里德曼 - 俄罗斯国际化寡头. 历史追学网. [2019-02-06] (中文). 

外部连结

积德行善:俄两位富豪承诺不将资产留给子孙. 透视俄罗斯. 2016-06-04 [2019-02-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