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突胸總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突胸總目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突胸總目(Carinatae)又名今頜總目,鳥綱中最大的一個總目,包括現存鳥類的絕大多數。其共同特徵是:翼發達,善于飛翔,胸骨具龍骨突起。

簡介

僅1科2屬6種。僅分布於非洲。體形似雀,頭上有羽冠,其羽毛質感和爬行的動作都有些似鼠,故名。社會性強,喜群居,以植物的花、芽和果實為食。常懸在樹枝上,有時甚至雙腿懸掛在不同的樹枝上。善於攀援。與蜂鳥目有近親關係。有1科6屬39種,小型攀禽。我國有1屬3種。主要分布於丁美洲,非洲和東南亞熱帶森林中。異趾形,1、2趾向後,3、4趾向前。羽色艷麗,具金屬光澤。有7科34屬151種。我國有5科25種。多為體色艷麗的攀禽。喙的形狀多樣;腿短;並趾型,足的前三趾基部有不同程度的併合。晚成鳥。有2科3屬10種。其中戴勝科Upupidae有1屬2種,林戴勝科Phoeniculidae有2屬8種。喙細長而尖,向下彎曲。以昆蟲等為食。有1科9屬57種,廣泛分布於非洲中南部、印度、中南半島、大洋洲和太平洋群島,為典型的熱帶森林鳥類。嘴形粗厚而直,嘴上通常具盔突。形似犀牛角而得名。並趾型。常被列入佛法僧目。

評價

有7科63屬408種。中型攀禽。喙粗長側扁,呈鑿狀。舌長,先端具角質小鈎,在口內外伸縮自如。腳短而強健,對趾型,有趾4個,其中2個向前,2個向後,趾端有銳爪,尾呈楔形,羽干堅硬,富彈性有100科5400種以上,為鳥類最大目,占鳥類全部種類的一半以上。我國有34科。為體型小的鳴禽。外形不一,喙、翅的變化很大,腿細弱,趾三前一後,後趾與中趾等長,鳴肌發達,善於鳴叫,叫聲多變悅耳。晚成鳥。[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