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爾多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爾多瓦

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本名 科爾多瓦

行政區類別 市鎮

所屬地區 西班牙

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科爾多瓦省

地理位置

歐洲西南部伊比利亞半島

人口數量 321,164(2005年)

機 場 科爾多瓦機場

火車站 科爾多瓦站

科爾多瓦:(Córdoba),是一個擁有許多文化遺產和古蹟的城市。 一方面由於它在瓜達爾基維爾河(River Guadalquivir)上的重要戰略位置,另一方面由於曾居住在這個城市中的不同民族留下的眾多遺蹟,科爾多瓦成為了在西方歷史的核心地帶一個占據特殊位置的城市。 其浩瀚的阿拉伯科爾多瓦哈里發國(Caliphate of Córdoba,Caliphate源於阿拉伯文,直譯為繼承者國)在中世紀的歐洲是最輝煌的,而這在東方和西方之間架起了永久的橋樑。 [1]

簡介

西班牙南部城市,科爾多瓦省首府。在莫雷納山麓,瓜達爾基維爾河畔。人口28.4萬(1981)。原為腓尼基人迦太基人古城,公元前二世紀為羅馬人殖民地,公元六世紀西哥特人侵入,破壞甚烈。公元八至十一世紀曾為科爾多瓦哈里發的都城,城市繁榮。十二世紀起是西班牙王國的重要軍事基地。鐵路樞紐。附近產銅和鋁。有食品、化學、電子等工業。多羅馬人和摩爾人遺蹟,有八世紀時建造的清真寺(現為天主教堂),還有橫跨瓜達爾基維爾河上的摩爾橋。市郊10公里處,有珍貴的阿拉伯白金建築遺址。

標準時區:+1 時區 UTC/GMT +1 個小時 夏時制:+1 個小時當地時區相當於:+2 時區 UTC/GMT +2 個小時 夏時制開始時間:2011-3-27 2:00:00 夏時制結束時間:2011-10-30 3:00:00

經緯度:31°25』N 64°11』W 電話區號:國家區號:+34

概況

也是科爾多瓦省的首府,如今科爾多瓦只是一個中等大小的城市,但她在老城區卻擁有許多令人過目難忘的建築遺址。這是科爾多瓦作為哈里發的首都,統治整個伊比利亞半島時所留下的。據估算,科爾多瓦在十世紀時有五十萬居民,曾是西歐最大的城市。

科爾多瓦(CORDOBA)迄11世紀初為止是伊斯蘭教主要都市之一,當時市內清真寺林立,高達數百,文化燦爛輝煌,盛極一時。現在為工業城市,並且是附近小麥、橄欖、葡萄等農產品的集散地。 科爾多瓦與格拉納達、塞維利亞鼎足而立,是南部安達路西亞地區的三顆珍珠。

交通

航空

科爾多瓦機場是地區性小機場,僅僅能容納小型飛機起降,航班很少。再加上科爾多瓦處在AVE高速鐵路線上,所以很少有遊客會選擇乘飛機前往。 科爾多瓦機場距市中心只有6公里,乘車10分鐘就可以到達。 機場巴士:周一至周五,每天有15班機場巴士往返,運營時間6:30-22:30,周六、日班次會有所減少。

鐵路

科爾多瓦與馬德里、塞利維亞都有時速250公里的AVE高速列車連接,往來非常方便。除昂貴的AVE外,也有較便宜的列車,速度只是稍慢一點,但車次比較少,也沒有那麼豪華舒適。 如果計劃多次乘坐火車,並且距離較長,可以選擇西班牙鐵路通票。 如果只打算用一天時間遊覽科爾多瓦的精華景點,可以以此作為兩大城市之間的中點站,不必安排住宿。

科爾多瓦--馬德里:AVE高速列車從8:03到22:28共19班,車程1小時50分鐘,票價61.8歐元。ALTARIA和TALGO列車從9:09到22:48共7班,都集中在上午和晚上,車程2小時10分鐘,票價48.4歐元。 科爾多瓦--巴塞羅那:最便宜的當屬Garcia Lorca列車,運行時間10:00-20:51,票價55.4歐元。雖然要坐一天時間,但沿途風光還是非常美麗的。另外有兩班AVE高速列車,運行時間分別為17:00-22:54和18:04-23:33,票價125.4歐元。兩班TRENHOTEL臥鋪車運行時間分別為22:36-8:06和22:52-9:27,票價91.5歐元,另加臥鋪費。 科爾多瓦--塞維利亞:從馬德里到塞維利亞的AVE列車基本都在科爾多瓦停站,從8:20到23:52共17班,車程45分鐘,票價25.5歐元。另外還有8班AVANT列車,車程同樣45分鐘,票價只要14.4歐元;6班安達盧西亞特快,車程1小時20分鐘,票價僅8.2歐元。 科爾多瓦--格拉納達:每天兩班ALTARIA列車,運行時間分別為9:50-12:16和19:07-21:37,票價32歐元。 科爾多瓦火車站位於市區北部,與長途汽車站在一起。從火車站到市中心可以乘坐3路公共汽車到Plaza Tendillas,這裡距大清真寺約500米。

公路

科爾多瓦有開往安達盧西亞大區境內所有城市的長途汽車,主要是塞維利亞、格拉納達、馬拉加等地,去馬德里也可以乘坐長途汽車。比起火車,長途汽車的速度雖然慢得多,但價格低廉,也還算舒適。 科爾多瓦-馬德里:395公里,車程5小時,票價25.25歐元。 科爾多瓦-塞維利亞:144公里,車程2小時,票價9.8歐元。 科爾多瓦-格拉納達:166公里,車程2小時45分鐘,票價10歐元。 科爾多瓦-馬拉加:165公里,車程2.5小時。 科爾多瓦長途汽車站就在火車站對面,可以乘坐3路公共汽車到市中心。

美食

科爾多瓦的傳統飲食受到兩方面的影響:古羅馬和阿拉伯。古羅馬人帶來的橄欖油長盛不衰,幾乎適用於任何食品;阿拉伯人的影響體現在酸甜的口味方面,例如當地人最喜歡的小吃醃漬銀魚。科爾多瓦的點心也很有阿拉伯風味,以甜點心為主,會大量使用乾果和果仁。甜點以枸櫞鬆餅為代表,它有一個別致的名字叫「天使的頭髮(cabello de angel)」。 最著名的當地菜餚是科爾多瓦蔬菜涼湯(Salmorejo),這是用西班牙涼菜湯、番茄、雞蛋、火腿、茄子、蠶豆和奶酪攪拌而成,蘸麵包吃別有風味。

科爾多瓦附近的蒙的亞·莫利萊斯(Montilla Moriles),是安達盧西亞四個法定等級葡萄酒產區之一,這裡的白蘭地也很出名。在餐廳點一瓶不錯的孟迪爾白葡萄酒不過10歐元。 小帖士:在科爾多瓦的餐廳里點酒,不要詢問酒的年份,這樣會顯得外行。由於採用了特殊的釀造工藝,安達盧西亞的葡萄酒獲得了穩定持久的品質,因而這裡的人很少會注意酒的年份。

發展歷史

羅馬人到達科爾多瓦後,在城市四周建造了堅固的地基。公元第一個千年伊始,科爾多瓦成為西班牙轄區和羅馬安達盧西亞行省的首府。572年西哥特人入侵後,科爾多瓦成為統一西班牙首都托萊多的附屬地區。711年摩爾人侵入後不久,科爾多瓦變成穆斯林占據下的西班牙首府。756年,大馬士革倭馬亞王朝的最後繼承人阿卜杜勒-拉赫曼在此定都,自稱統治者。科爾多瓦城的傑作大清真寺,是西班牙地區最輝煌的東方文化紀念建築。10世紀時,由於獲得哈里發王國的地位,科爾多瓦經歷了一段繁榮時期。作為西方人口最繁盛的城市,科爾多瓦成為伊斯蘭世界最強盛的首都,鼎盛時期清真寺多達300所。11世紀,哈里發王國政治上分裂為兩派。穆拉比兌教派和柏柏爾教的創始派,一神論教派,12世紀時雙方重新和解。費迪南三世趕走了摩爾人,在查理五世統治時期,皈依基督教的大清真寺被改造成一座教堂。

參考來源

  1. 科爾多瓦,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