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秋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秋喜
圖片來自gimy

秋喜》是一部以1949年廣州戰鬥為背景的諜戰電影。[1]

這部電影在2009年5月開機拍攝,2009年10月14日上映。這是導演孫周繼《周漁的火車》後拍攝的第一部電影。

劇情梗概

一九四九年十月初的廣州,雖然仍處於國民黨的控制之中,但是,解放大軍正以破竹之勢迅速南下,大兵壓境,破城已指日可待。大勢已去的國民黨挽回敗局已無指望,此時正倉促準備着向更南邊撤離。驚慌、悲觀的國民黨人對黨國的去向和未來的命運一片迷茫。驚弓之鳥般的敏感和失敗的羞惱,導致他們更為瘋狂、肆意的迫害和破壞舉措。人心惶惶的廣州,已陷入無政府狀態的混沌之中。

影片評價

孫淳與郭曉冬二人在《秋喜》中賣力飆戲,搭上所謂嶺南風情的視覺背景,讓它在眾多諜戰片中顯得很特別。這二位男演員的形象都很正面。孫淳此番嘗試奸角,他一貫的正面銀幕形象和獨特氣質,讓觀眾時時覺得他是打入敵人內部的共產黨地下工作者。孫淳着力塑造夏惠民的狠辣與無情,其表演不露痕跡。郭曉冬的表演很動情也很到位,他把握住角色憤怒與隱忍的平衡,晏海清這個角色是成功的。其實孫淳的表演只是在角色的陰狠上發力。郭曉冬的角色更加豐富。看完《秋喜》後不必為秋喜的疑問所困擾,因為夏惠民和晏海清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京華時報》評)

影片的格局雖然不大,但是製作非常精緻,戲劇衝突也很強,晏海青與夏惠民的明爭暗鬥是影片的主線,晏海青和秋喜的感情糾葛是附線。電影的故事情節和表現手法都比較符合觀眾的口味,包裝也比較商業,影片中也不乏電腦特效和槍戰場面的處理。(崔汀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