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祢的荣耀彰显在全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全景网 的图片

祢的荣耀彰显在全地》是一首基督教歌曲

1517年,神学家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对放纵欧洲建立的拉丁教会。而他们共同秉持的“简化宗教手续,人人皆为神父”等理念[1],则最终导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诞生[2]

歌词

词:诗8:1,9摘编 曲:枼邵家菁

主啊祢的名 在全地上何其美 祢将祢的荣耀 彰显在全地之间(2x)

至高神 昔在今在永在的主 Adonai Yahweh Tzevaot 全能者 配得所有颂赞尊贵 祢将祢荣耀 彰显彰显在全地之间

我的神本为大 当受极大的赞美! 我的神本为大 当受极大的赞美! 我的神本为大 当受极大的赞美! 我的神本为大 当受大赞美!(2x)

赞美诗特点

督教的赞美诗可能起源于希伯来圣殿中的诗篇(psalm),不过直到公元313年君士坦丁大帝使基督教合法化后它才开始系统性的发展起来。

当今的赞美诗常常包含部分遗传自流行音乐的旋律元素,因此偶尔会导致新老信徒之间的冲突。这一冲突源自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新信徒试图将旧有的信仰与当代元素相结合的尝试。近年来随着基督教的复兴,赞美诗的演唱与谱写也引来了第二春。旧有的歌词被配上新的旋律,古老的赞美诗被重新发现和出版,抑或是直接按照基督教赞美诗的标准编写新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