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祝英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祝英台,東晉時期浙江上虞縣祝家莊人,美麗聰穎,自幼隨兄習詩文,慕班昭、蔡文姬的才學,恨家無良師,一心想往杭州訪師求學。祝員外拒絕了女兒的請求,英台求學心切,便女扮男裝,遠去杭州求學。途中,邂逅了赴杭求學的書生梁山伯,一見如故,相讀甚歡,在草橋亭上撮土為香,義結金蘭。不一日,二人來到杭州城的萬松書院,拜師入學。從此,同窗共讀,形影不離。祝父思女,催歸甚急,英台只得倉促回鄉。英台許配給太守之子馬文才。美滿姻緣,已成滄影。 後梁山伯被朝廷沼為鄞縣令。梁山伯憂鬱成疾,不久身亡。遺命葬鄮城九龍墟。英台聞山伯噩耗,誓以身殉。英台被迫出嫁時,繞道去梁山伯墓前祭奠,在祝英台哀慟感應下,風雨雷電大作,墳墓爆裂,英台翩然躍入墳中,墓複合攏,風停雨霽,彩虹高懸,梁祝化為蝴蝶,在人間蹁躚飛舞。 中文名 祝英台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浙江紹興 出生日期 公元37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