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破門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破門律教會的懲罰措施之一,教會開除教徒教籍、廢黜教徒和放逐教徒的處罰律令。

一些被公眾認為是聖人的人[1],可能從沒有得到任何教會認可。即使在天主教內,不同教區和不同主教團對不同聖人的敬禮也不一定相同。有些教團通常只敬禮本教團所認可的聖人;有些聖人則只在其家鄉受到敬禮。在東正教[2]中,於教區內去世的成員,一般會在所屬教區的禮儀中被曕仰。

簡介

破門律是教會的懲罰措施之一,教會開除教徒教籍、廢黜教徒和放逐教徒的處罰律令。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格列高利七世於1076年2月22日對亨利四世處以破門律:開除、廢黜和放逐亨利四世。按照破門律,被懲罰者不在一年之內獲得教皇的寬恕,他的臣民都要對他的解除效忠宣誓。在發生了著名的「卡諾莎悔罪」事件後,亨利四世的破門律被迫取消,但格列高利七世於1080年再次對亨利四世處以絕罰(破門律)。因為破門律也是可以解除的,而且這個東西還分為好幾個等級,教皇和各地的主教都可以行使這個權利,不過教皇是最高首領,他可以解除任何人的破門律,而如果一個人被教皇施以了破門律,那麼就只有教皇本人才有解除的權利。這個大概就象今天的最高法院的判決才是有效的,可以駁回一切下級法院的判決差不多。按照破門律,被懲罰者不在一年之內獲得對他施以戒律者的寬恕,那他的附庸都要對他的解除效忠宣誓。就在十幾年前,現在的皇帝亨利四世就被教皇幹了一次,當時亨利年紀還輕,身體好,他穿着麻布做的衣服到雪地里光着腳跪了三天三夜,熬到教皇出來原諒他,度過了難關。可見這個處罰還是很嚴厲的。

視頻

破門律 相關視頻

2018.10.16李皓哲《 約和舊約》
震撼 舊約聖經中記載的人類起源與現代人工智能不謀而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