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獸下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獸下綱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真獸下綱即有胎盤類,其最重要的特徵是有真正的胎盤,幼獸出生時便發育比較完好。真獸是新生代占統治地位的哺乳動物,幾乎遍及全世界的陸地、海洋和天空,並且除了大洋洲、南極洲以及一些島嶼外,都是陸地上占優勢的動物。

簡介

中文名:真獸下綱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下 綱:真獸下綱

門:脊索動物門

界:動物界

綱:哺乳綱

亞   綱:真獸亞綱

真獸下綱(Eutheria)是一類包含胎盤哺乳類的動物。此名稱是由湯瑪斯·亨利·赫胥黎在1880年所推薦使用,在他的定義下,真獸類包含的範圍比胎盤類(Placentalia)更廣泛,其中包含一些相對於現代有袋類更接近現代胎盤類的已滅絕哺乳動物。所有現存的真獸類都是胎盤哺乳動物。

評價

真獸無論是現生類型還是史前類型均種類繁多,還不斷有新的化石被發現,這龐大的家族成員之間的關係如何,如何分類,其意見尚不統一,有些新的分類體系可能和舊的方案差別甚遠。我國是哺乳動物最豐富的國家之一,但是所有種類均屬於真獸下綱。[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