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真实
来自搜狐网的图片
zhēn shí

中文名称: 真实

唱片公司:华纳唱片

曲目数量: 12

专辑语言: 普通话

发行时间:2001年10月29日

发行地区:中国台湾

专辑歌手: 张惠妹

音乐风格:流行

《真实》是张惠妹于2001年10月29日发行的专辑,共收录了《真实》、《记得》等12首歌曲。 2002年5月,张惠妹凭借该专辑获得了第1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 [1]

创作背景

专辑由包小柏、李思菘、陈子鸿、易家扬、吕绍淳等音乐人共同打造。专辑的摄影由香港首席视觉Team Sha La La的夏永康和台湾摄影师黄中平担任 。专辑中的歌曲从国内外数百首候选曲目中精挑细选而定 [2] 。为了呈现张惠妹的质感与时尚感,服装以华丽而率性的精神为主,发型师为张惠妹大胆地剪了个俐落的短发。这样更贴近张惠妹本身的个性,展现她的身材与魅力。专辑封面的《蝴蝶装》是张惠妹与设计师韩忠伟联手打造,金葱蕾丝搭配牛仔布料的背心,在率性中加入了华丽性感[3] 。《感应》MV的服装以正红色的纱质洋装融入西班牙的热情场景,黑皮银钉马甲表现张惠妹个性的一面。

专辑鉴赏

该专辑的音乐风格多元,情感面向丰富,满足广大听众的消费阶层[4]。专辑中的歌曲“洋气”比较浓,张惠妹在该专辑的嗓音听起来没有原先那么哑,而是深情地游走在几乎全部中慢速的歌曲中   。《感应》中佛朗明哥吉他把听众带进浪漫的异国 ;《我恨我爱你》中,郑淑妃的脂粉女人香没有用绚丽的元素来添加,并是聪明之举。《永远的画面》节奏轻快,张惠妹把传诵在五四时期的离愁别绪一带而过,就好像小虎队离开的《骊歌》;《女人说》中甜美的中版R&B,慵懒有趣的口白,说得饶有趣味 。

《真实》是一首动感热闹的轻快舞曲,Big Band的气势编曲,充份展现了张惠妹的力量[5] 。《了不起》是一首的酷炫快歌,让听众忍不住脚趾大动,想跟着边唱边跳。张惠妹快歌特有的煽动力,在这首电音舞曲里大大发挥,让听众感受到张惠妹的动感与热力 。 《记得》中张惠妹渐趋内敛的唱腔,细涂的声音表情,值得用心品味。这是一首能触动内心深处的感人歌曲,张惠妹道出感情由浓转薄过程,掺杂着感伤与温馨的复杂情绪,让听众无奈 。

《A级娱乐》提出了一种特别的爱情态度,动感热闹的轻快舞曲,Big Band的气势编曲,听众能隐约听出以前的“阿妹”风范。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