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盖丽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盖丽丽,1967年10月4日出生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大陆演员企业家新丽传媒董事长

盖丽丽
艺人
国籍 中国
出生 1967年10月04日
中国山东青岛
职业 演员企业家新丽传媒董事长
代表作品 《家和万事兴》, 《围城》, 《玫瑰雨》, 《真言》

十岁不到的时候盖丽丽就考上了北京舞蹈学校,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中国民族舞蹈专业。

演艺经历

1984年至1986年,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担任主要演员。

1986年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学过舞蹈,拍过影视剧,也涉足过歌坛,盖丽丽永远不甘平淡,至于今后的路如何走,盖丽丽说顺其自然。

1990年,在电视剧《围城》里饰演鲍小姐。

1988年,凭借电影《断喉剑》获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1990年凭借电影《挑战》女主角桔子获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第二次提名奖。

1992年凭借《山神》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参演电视剧《爱你没商量》,获得全国电视剧"春燕杯"最佳女配角奖、和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奖。

1995年,凭借中日合拍电视剧《大地之子》获得法国戛纳电影节"金仙女奖。

2000年7月,在陈家林执导的电视剧《太平天国》中的饰演慈禧太后。

2007年4月,与孙淳主演的电视剧《中国近卫军》在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盖丽丽饰演一位女军官。

2011年,参演电视剧《川军团血战到底》。

选择解衣哺乳的盖丽丽不用替身,无奈遭指责,被退出娱乐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