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亞西納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亞西納河位於俄羅斯克拉斯諾雅爾斯克邊區的泰梅爾自治區,河長818千米,流域面積18.2萬平方千米,河流發源於皮亞西諾湖,先向北流,至烏斯季塔列亞轉向西南流,然後再轉向西北流,最後注入喀拉海皮亞西納灣。河口附近年平均流量為2600立方米每秒。 [1]

支流

皮亞西納河的主要支流有:杜德普塔河阿加帕河楊谷多河楊戈達河莫科利特托河普拉河,以及塔列一河等。

湖泊

在皮亞西納河流域大約有6萬個湖泊,湖泊總面積為10450平方千米。源頭的皮亞西諾湖面積735平方千米,南北長70千米,東西寬15千米,湖深10米。

汛期和冰期

皮亞西納河從6月到10月是汛期,河流在9月底到10月初封凍,於次年6月解凍。 [2]

概況

皮亞西納河流域位於東經82度到東經93度5分,北緯68度5分到北緯74度之間,從皮亞西諾湖流出以後,即向北流去,切穿冰磧山脊,急速流入緊束的河床。在其支流杜德普塔河匯口以上大約144千米,河流一直在狹窄的河谷中流淌。然後,河流沿着北西伯利亞低地,流過鬆軟的粘土沉積層,並形成無數蛇曲,在這一河段,它接納了三條大支流,即杜德普塔河,阿加帕河和楊谷多河。在楊戈達河和莫科利特托河的河口附近,分成許多河汊。在普拉河匯口的下游,皮亞西納河切穿過貝爾蘭加山脈,在狹窄的河谷中流淌。在入海口處有許多河汊和沙洲的三角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