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皇朝太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皇朝太醫

《流氓太醫》是馬精武、靳德茂執導的古裝宮廷喜劇,由任泉、羅海瓊、孫耀威、李小冉等主演。該劇講述了一個關於皇朝的醫術故事,集愛情、友情、親情於一體。

簡介

永樂年間,惠帝撤藩,燕王朱棣揮軍入京,惠帝失蹤,朱棣即位,是為成祖。二十年成祖勵精圖治,國泰民安。平一姑與其子平常初到京城,以假醫術騙人,平常在賭坊遇一名似流浪漢王九,三人結伴而行。天命為鄭和醫病,平常佩服,在王九暗助下投其門下!並和天命得意門生農草堂成為朋友。天命之女素問患有性格分裂性,另一身份是靈樞。 素問與平常經常接觸,二人產生感情;草堂與靈樞也互生情愫。可在王九醫治素問的手術後,只留下了靈樞,令平常失去摯愛。王九租捕頭粟米的房開起醫館,天命前來尋不死藥,原來王九是當年醫神農金匱的另一弟子王宵。天命發現了平常醫學天份將其趕出醫館。平常做了王九的首徒。 一名叫竹利幸福的日本人來向天命、王九問道。王九取勝,幸福拜王九為師。幸福認識了自幼無父母由爺爺帶大且雙目失明的小豬,寄情。在眾人的努力醫治下,小豬重見光明,與幸福也有了圓滿的結局

劇集評價

永樂年間,惠帝撤藩,燕王朱棣揮軍入京,惠帝失蹤,朱棣即位,是為成祖。二十年成祖勵精圖治,國泰民安。  繁囂的鬧市里,一少年哮喘病犯,一女子為其一針治癒!此女正是平一姑!少年向其子初到京城,跪拜!坊眾即蜂擁上前讓一姑醫病。原來青年乃一姑的兒平常。母以假醫術騙人,賺點小錢!賭坊里,平常遇一名骯髒似流浪漢的王九,三人結伴而行。 因街頭醫一女子,平常假醫術被醫術高明的農草堂揭穿! 段天命當街為成祖當前紅人太監鄭和醫病,令平常佩服不已!

幕後花絮

平常費盡心思想拜天命為師,赫然發現,原來草堂正是天命之徒。 天命只醫官宦貴胄,且不收出身不好之徒!為了揚名聲,決定五日後考試! 平常在天命醫館門外,遇到一女子偷看館內情況,正是素問!兩人發生誤會,互相留下不好印象!平常在王九暗助下通過考核,進入了天命醫館。其實天命無心收他為徒,只安排他作雜務。 素問夜入天命醫館,被天常發現。原來素問乃天命女兒。天命喜見女兒,得知素問偶有夢遊!婆婆趕來,要帶素問離去!天命只感無奈[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