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皇帝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3月29日 (三) 17:17 由 关山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60 生物科學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皇帝蟹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皇帝蟹,學名:巨大擬濱蟹(Pseudocarcinus gigas)。俗稱:奇重偽背蟹、澳洲皇帝蟹、澳洲巨蟹。產於澳大利亞巴斯海峽,最重可達36公斤。

簡介

棕色皇帝蟹(亦稱金色皇帝蟹)個體較小,一般小於3公斤。金色皇帝蟹可根據其腿部勻稱的紅/橙色而很容易區別於其它兩種蟹(紅色和藍色皇帝蟹腿部底端呈乳白色)。棕色皇帝蟹通常因為個體較小,產肉率較低而價格低於其他兩種皇帝蟹。在多數年份里,這種蟹的產量占總產量的25%。與其它蟹類相同,皇帝蟹產量年與年之間差異顯著。1980年皇帝蟹產量創歷史記錄,高達6萬噸。而在兩年後驟降至6千噸。近年來平均年產量在7千至1萬2千噸。阿拉斯加生物學家每年為紅色和藍色皇帝蟹設定捕撈配額。除了在阿拉斯加東南部水域有少量捕撈外,金色皇帝蟹可全年在阿留申群島的極深水域捕撈,並無配額限制。

評價

多數阿拉斯加出產的皇帝蟹蟹段被進一步加工成單一蟹腿和蟹鉗。每隻皇帝蟹有六條蟹腿,一隻打擊鉗和—只飼食鉗。皇帝蟹腿按每10磅(4.53公斤)的蟹腿數目分級,外加蟹鉗。通常紅色和藍色皇帝蟹分為9/2, 12/14和14/17,金色皇帝蟹分為16/20或更小。盒裝皇帝蟹蟹腿和蟹鉗的數目應與原蟹相同。[1]

參考文獻

  1. 皇帝蟹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