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馬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馬洞位於宜昌市西北的南津關,長江三峽西陵峽口。它面臨奔騰的長江,左鄰聞名遐邇的葛洲壩水利樞紐,右倚秀麗的下牢溪,與名揚天下的峽口名勝三游洞隔溪相望。隸屬西陵峽口風景區,是中國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是湖北省通過IS09000和IS014001質量環境管理認證的風景區,國家AAAA級旅遊區。

氣候特徵

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

名稱由來

洞內有一組雪白的巨大鐘乳石貼壁而掛,它銀鬃高聳,四蹄欲奔,恰似一匹「白馬」。傳說它就是助唐僧去西天取經的白龍馬。白馬洞故此得名。

景點介紹

白馬洞,全長1900米,洞口位于山腰的崖壁之上。奇的是一股清流從洞中流出,在洞口門外集成一小泊。遊人乘舟一葉,盪入洞中,初入時,洞狹窄,越行越見開闊,舟行200米後,水盡岸現。步行洞中,入之愈深,見之愈奇。洞體分5層,重重疊疊,交錯延伸,穹頂溶石變幻千姿百態,尤其引人注目的是第一層主洞尾部陡壁上,有一組雪白的巨大鐘乳石貼壁而掛,它銀鬃高聳,四蹄欲奔,恰似一匹「白馬」。傳說它就是助唐僧去西天取經的白龍馬。白馬洞故此得名。

步入白馬洞風景區,由13塊巨大的漢白玉築成,重98噸,高6.68米,長8.8米的白馬石雕矗立牌樓正中 ,有如駿馬引頸嘶鳴,又似龍駒回首而臥。穿過牌樓,沿林中小徑而下,便到了白馬洞口。洞口碧波蕩漾,飛閣流丹。洞內河道蜿蜒,幽深莫測。

洞長2100餘米,總面積10000平方米,有「白馬匿蹤」、「瓊閣仙音」、「淨瓶灑露」、「觀音顯聖」等11個景區,37個景點 ,景中有景,洞中套洞,可乘舟入洞探奇。在第一層主洞尾部的陡壁上,有一組雪白的巨大鐘乳石貼壁而掛,它四蹄欲動,銀綜將聳,恰似一匹「白馬」。踏青石板前行,路旁矗立着一根「玉柱擎天」鐘乳石,它上連天,下接地,渾然一體。它通體純白,如冰似玉,獨傲群芳,是白馬洞內又一奇觀。[1]

旅遊信息

交通

由宜昌市區乘坐10路旅遊專線車可直達風景區。

門票

22元 [2]

參考資料